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興區觀音寺街道:賦能社區“基”發活力 “又見書社”揭牌

2022年07月01日14: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做好社區基層治理是發展的基礎與動力。大興區觀音寺街道以黨建為引領,不斷實踐創新,為社區賦能,把新鮮活力注入社區基層治理,不斷取得新突破、新亮點,“基”發活力。

6月30日下午,觀音寺街道“又見書社”經過半年的試運營正式開放。大興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仲偉功,區委常委、武裝部政委劉長勇,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保敬和街道工委書記李德剛為“又見書社”揭牌。

活動中,大家共同參觀了“又見書社”內部分區設置,通過文化展示牆了解試運營期間開展的各類文化活動,現場體驗VR,並對“又見書社”在實體書店推動基層治理過程中的成效進行交流。街道工委書記李德剛向大家介紹了“又見書社”的創辦理念和運營模式。“又見書社”負責人梁軍詳細講解了書社資源整合、運營效果。

仲偉功對“又見書社”的創新理念以及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發展方向提出期望,又見書社作為實體書店推進基層治理的全新探索,要充分發揮文化樞紐作用,做好資源整合,與創城工作有機結合,推動基層文化與文明創城同步發展。讓又見書社成為社區拉家常的新陣地、居民暢通民聲民意的“文明會客廳”。(楊飛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