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舉行預備會

蔡奇主持 通過大會主席團名單 通過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

祁夢竹 范俊生
2022年06月27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舉行預備會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中國共產黨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昨天下午舉行預備會議。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主席團成員名單,通過張延昆為大會秘書長,通過了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委員名單。

  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議程:聽取和審查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報告﹔審查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選舉中共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選舉中共北京市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選舉北京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蔡奇講話說,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是在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全市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開好這次大會,科學制定未來五年發展藍圖,選舉產生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和新一屆市委、市紀委領導集體,關系首都北京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的發展,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希望各位代表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帶頭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對黨和人民、對首都發展高度負責的態度,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齊心協力把大會開好。

  蔡奇強調,各位代表是從全市廣大黨員中推選出來的優秀分子,肩負著全市黨員干部群眾的期望和重托。希望大家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正確行使權利、認真履行職責。本著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認真討論審議好黨代會報告和會議文件,把討論審議過程轉化為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動工作的過程。做好大會選舉工作,自覺講政治、顧大局,充分發揚黨內民主,認真履職盡責,以堅強的黨性確保實現黨中央意圖、確保各項選舉和會議圓滿成功。

  蔡奇強調,要嚴格換屆紀律,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紀律意識,始終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挺在前面,嚴格執行“十嚴禁”和“四個不准”紀律要求,堅決杜絕拉票賄選、說情打招呼、跑官要官、買官賣官等不正之風。各位代表要強化紀律自覺,嚴守紀律要求,樹立良好形象,確保換屆環境清明清朗。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