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京高招錄取分數線出爐 本科普通批錄取線為425分 

106人總分超過700分

牛偉坤 李祺瑤
2022年06月26日09: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高招錄取分數線出爐

  本報記者 牛偉坤 李祺瑤

  昨天,2022年北京高招各批次(類型)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發布,普通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為425分。北京教育考試院介紹,從評卷統計結果看,考生成績整體呈現正態分布,具有良好的區分度,其中106人總分超過700分。

  一分一段情況同時公布

  本科批次中,普通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為425分,特殊類型招生控制分數線為518分,藝術類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為319分,體育類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體育成績60分)348分。其中,特殊類型招生控制分數線主要用於強基計劃、高水平藝術團等特殊類型招生和提前批次有特殊要求的高校招生。

  專科批次中,普通專科錄取控制分數線為120分(語數外三科總分),藝術類專科錄取控制分數線為84分(語數外三科總分)。另外,高職單招批次中,高職單考單招分數線為120分(語數外三科總分),高職單考單招藝術類專業分數線為84分(語數外三科總分)。

  本市考生高考成績一分一段情況同時公布,今年,本市共有106人總分超過700分。考生通過分數分布表可以查詢到相關成績在全市的排名位次,對自己進行定位。考試院高招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公布的高考考生分數分布統計中的分數含全國性加分。考生在選報志願時可參考相關院校過往錄取數據,結合自身考分所處排名位次、職業規劃、個人興趣等因素科學合理地完成志願填報。

  本科普通批設30個平行志願

  統考考生的本科志願填報和單考考生單招志願填報工作將於6月27日至7月1日進行,專科志願填報工作於7月21日至22日進行。考生須在規定的時間內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進行志願填報。

  本科招生設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個批次,並按順序依次錄取,本科志願以院校專業組為單位設置,一個院校專業組即為一個獨立的志願。本科普通批設置30個平行志願。專科招生按專科提前批、專科普通批2個批次依次錄取。專科普通批設置20個平行志願,每個志願設置1所院校1個專業。

  本市高招錄取工作將於7月6日至7月30日進行,錄取工作全部實行遠程網上錄取。錄取期間,按考生已填報志願錄取結束時,如當前批次高校計劃未完成,將根據情況征集考生志願。考試院明確,錄取工作按照“學校負責、招辦監督”的原則實施,參加不同批次(類型)錄取的高校,分別執行不同批次(類型)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高校須嚴格執行國家招生政策和規定,按照向社會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錄取規則進行錄取,負責對已投檔但未被錄取考生的退檔原因作出解釋。

  前20名考生成績暫不公布

  考試院介紹,本市加強錄取組織管理,嚴把錄取公平關,加強錄取工作人員業務培訓和紀律教育,強化招生信息安全,落實安全責任,加強人防、物防、技防,確保信息系統安全可靠運行﹔嚴格考生志願填報密碼保管、發放和志願確認等環節的管理,嚴防考生個人信息泄露。

  為進一步規范高考成績發布和相關宣傳工作,本市嚴禁相關媒體、培訓機構、中學、個人通過線上線下等方式,炒作“高考狀元”“高考升學率”“高分考生”“上線率”等信息。今年,本市繼續採取暫不公布排名前20名考生成績的做法,不影響其志願填報和錄取,相關考生進行成績查詢時,將提示“祝賀你高考取得全市前20名的優異成績!”。錄取期間,考生的錄取結果將隨錄取進程陸續公布,考生可以通過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免費查詢。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