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答題慶祝“黨的生日” 這些黨員科學家值得銘記一生

2022年07月01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董兆瑞)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7月1日,2022北京市公民科學素質大賽推出“傳承科學家精神  獻禮七一建黨 ”專項競答活動。

錢學森、錢三強、童第周、嚴濟慈……這些耳熟能詳的科學家,都擁有一個共同的身份——中國共產黨黨員。掃描二維碼參與競答,一起走進黨員科學家群體,了解他們的科學生涯,弘揚和傳承新時代科學家精神。

本次競答活動由北京市全民科學素質綱要實施工作辦公室、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聯合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共同開展,旨在展現黨員科學家卓越的品質和閃光的精神,詮釋黨員科學家的寶貴初心和使命擔當,借助節日動員廣大群眾關注黨史中的科學人物和科學思想,了解各科技領域的偉大成就,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力量。

據了解,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北京市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著力發揮“首都科普”品牌活動的示范引領作用,調動全社會參與科學素質建設的積極性、主動性,助力公眾科學素質提升,2022北京市公民科學素質大賽還將繼續在全年開展系列不同主題的專項競答活動。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