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興區觀音寺街道:樓門“應急小屋”就位 臟亂角落變“安全屋”

2022年06月26日14: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老舊小區單元樓門樓梯折角容易堆物堆料,是居住環境中的“臟亂角落”,更是老舊小區環境治理的“老大難”,特別是有個別電動自行車停放在這裡,給居民造成巨大安全隱患,很多群眾忐忑不安,意見很大。

樓梯折角空間存在堆物堆料及電動自行車違規停放問題。

近日,大興區觀音寺街道積極響應居民需求,結合老舊小區改造項目,以觀音寺社區為試點,將原來的樓門“老大難”臟亂角落,變成了安全“應急小屋”,拉滿樓門安全感。

走進試點樓門,原來開放的樓梯折角空間已經被打造成一間規范、整潔的“安全儲物間”,門口懸挂應急物品公示牌,小屋內儲備有滅火器、水桶、雨鞋、防護服、抗原檢測試劑等應急物資,如遇突發應急事件,可以及時使用。“雖然隻有兩三平方米的小小空間,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觀音寺社區黨支部書記宋宏偉介紹道。

“應急小屋”內各種應急物品齊備。

除了應急小屋的“逆襲變身”,街道黨群工作辦公室還配套打造樓門文化,以“風生水起在大興,國門首站觀音寺”為主題,在樓道牆面進行手繪,公示街道的應急電話。“原來老舊的樓門環境變得煥然一新,還有個應急小屋,家裡需要維修工具都可以借用,特別方便,每天進出樓道都覺得心裡踏實!”家住觀音寺社區的張阿姨笑著說。

觀音寺街道深入推進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和老舊小區改造工程,以“應急小屋”作為創新試點,結合特色樓門文化宣傳,在老舊小區改造的過程中取得了便民、利民、為民的良好效果,把“國門首站”的服務精神落實到樓門,強化了居民的國門意識、首站理念,把宣傳送到群眾家門口,將便捷安全和服務配送到居民身邊。(楊飛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