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全市人員流動性進一步加大 疫情防控容不得絲毫懈怠

2022年06月26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6月26日,北京召開第377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池夢蕊)在6月26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7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隨著復工復產、復商復市的有序推進,及中小學、幼兒園的陸續返校返園,全市人員流動性將進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容不得絲毫鬆勁懈怠。我們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持續壓緊壓實“四方責任”,防鬆勁、防漏洞、防反彈,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鞏固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抓好封管控區管理。要根據病例活動軌跡科學精准劃定封管控區范圍,嚴格網格化管理及核酸檢測、抗原自測、健康監測、症狀排查等防疫措施,解封時加強人員及環境風險評估,嚴防風險外溢,爭取如期順利安全解封。服務保障要跟上,摸清人員底數,細致做好政策解讀、物資配送、醫療保障等配套服務,滿足居民生活需要。

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各單位、部門、行業要切實履行防疫主體責任,提高精准防控水平﹔堅持“誰管理、誰負責”,確保風險人員落實各項防疫要求,嚴防失管漏管。廣大市民朋友要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查驗核酸証明等防疫措施。疫情防控沒有旁觀者。我們每個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也是首都疫情防控的主體,請大家堅持做好自身防護、嚴格履行防疫責任,我們共同努力,早日迎來本輪疫情的清零收尾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復。

高效開展核酸檢測工作。近期天氣炎熱、降水較多,要用心用情做好一線防疫人員防暑降溫和服務保障工作。家長們要時刻關注孩子的健康狀況,及時完成返校前學生的核酸檢測,確保平安健康返校。“北京日報”“北京晚報”“長安街知事”等微信公眾號為市民朋友提供了“核酸地圖”等服務,大家可就近選擇“綠色”的空閑檢測點,避免在“紅色”的繁忙檢測點扎堆。

最后,有兩個防雨防汛和安全出行的溫馨提示。據市氣象台發布的暴雨藍色預警,預計26日17時至27日14時,北京市大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有暴雨。請廣大市民朋友、返校中小學學生家長及時關注氣象預報預警、雨情水情和交通情況,合理安排出行,提前備好雨具,注意避雨避險。此外,受強降雨天氣影響,疊加周一通勤及中小學集中返校,明日交通出行量將明顯增加,早晚高峰路網壓力大。請大家提前規劃出行,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及時間。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