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6月20日0-15時豐台區新增1例感染者 為外區病例同時空密接人員

2022年06月20日16: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6月20日,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1場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池夢蕊)在6月20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1場新聞發布會上,豐台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委新聞發言人韓新星通報,6月19日0時至24時,豐台區無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月20日0時至15時,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為外區病例同時空密接人員,已轉至定點醫院。

請6月16日6時至6月19日21時到訪過豐台區福宜街8號院3號樓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此外,福宜街中國璽靖海佳美食家地下一層為外區病例風險點位,請6月16日10時至6月18日12時到訪過的人員,立即報告並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

一是區8小時分指揮部快速處置。堅持以快制快,對新增病例連夜開展流調,深入排查外區橫轉風險人員和點位,初步判定密接56人、次密接22人,採集風險點位環境樣本81件405個點位,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以上點位和人員均已同步落實管控措施。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疫情隱秘傳播的風險依然存在,請大家自覺參加核酸檢測,嚴格做好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措施﹔密切關注個人健康,出現發熱、干咳等11類症狀第一時間報告,及時處置。同時,提示各單位、各商務樓宇要加強人員管理,做好外訪人員登記、內部人員健康監測等措施,提醒所有人員規范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風險。

二是持續做好社會面防控工作。開展社會面風險大排查,重點排查商場、超市、酒店以及地下場所、密閉空間等具有“放大器”效應高風險場所,嚴格落實“一址一碼”要求,督促抓實“四查一問”等防疫措施,堅決防鬆懈、防漏洞、防反彈。持續做好社區(村)24小時卡口值守,嚴格落實“四件套”措施,嚴禁以亮碼代替掃碼等行為。在全區為重點行業從業人員單獨開設採樣點或採樣通道,每天固定時段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減少排隊時間,提高檢測效率。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