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豐台檔案館新館落戶南苑

2022年06月15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檔案館新館落戶南苑

  本報訊(記者 孫穎)總建筑面積2.4萬平方米,融合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檔案安全保管基地、檔案利用服務中心、政府信息公開中心、電子文件管理中心“五位一體”的豐台區檔案館新館落戶南苑街道新宮村,預計2023年底竣工投用,將成為城南文化設施的又一個新亮點。

  豐台區檔案館建設工程項目位於新宮村,槐房西路西側,由中建三局承建,預計2023年底竣工投用。新館總建筑面積2.4萬平方米,高度30米,地上7層、地下2層。地上為檔案庫房、展廳、辦公區等,地下為人防、地下車庫、附屬用房等,其中檔案庫房區約1萬平方米,檔案業務和技術用房區約3000平方米,對外服務區約3200平方米。

  新館按功能劃分區域,將“服務於人民文化生活”定位為重要功能之一,建成后將徹底解決現館面積狹小、設備簡陋、存在安全隱患等諸多問題,可以滿足豐台區未來30年館藏檔案量,成為城南文化設施的新亮點。

  新館在外觀形象上以契合豐台歷史文化背景、用地周邊功能規劃和檔案館特質為設計理念,整體造型分別採用“台”和“鼎”字的意向,引入了“盧溝曉月”“竹簡”等創意元素。建筑主要出入口,頂層檐口做拱形處理,烘托廣場的場所感和標識感。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