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豐台區最新封管控區域公布 封管控區和防范區內人員如何防疫?

2022年06月14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 據豐台疾控消息,截至2022年6月13日18時,豐台區封管控區域如下:

封控區

北宮鎮:

張郭庄沙鍋村、大灰廠東路10號院、二七車輛廠小區,

紅山郡小區﹔

青塔街道:

岳各庄清潔隊宿舍7排11號所在胡同﹔

長辛店街道:

連山崗村82-92號中雙號所在區域﹔

大紅門街道:

大紅門東前街甲27號院,

高庄11-28號,

南木樨園7號樓﹔

新村街道:

首經貿中街1號院8號樓﹔

看丹街道:

恆富中街4號院3號樓,

益辰欣園5號樓2單元﹔

成壽寺街道:

葦子坑2號院3號樓﹔

右安門街道:

玉林東裡二區宣房院小區13號樓旁熱力站﹔

石榴庄街道:

世華水岸C區6號樓5單元,

頂秀金石家園1號樓3單元,

石榴園南裡11號樓9單元﹔

方庄街道:

芳城園一區12號樓甲門,

芳城園三區16號樓﹔

馬家堡街道:

城市間3號樓3單元﹔

以上區域被劃為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

管控區

石榴庄街道:

紅獅家園南園、北園,

政馨園一區、二區,

世華水岸C區6號樓其他單元﹔

長辛店街道:

連山崗村76、78、94-112號中雙號所在區域﹔

方庄街道:

芳城園一區12號樓乙門、13號樓﹔

大紅門街道:

高庄其他區域,

南木樨園8號樓﹔

以上區域被劃為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

臨時管控區

大紅門街道:

大紅門南裡平房區沿街平房﹔

新村街道:

首經貿中街1號院其他區域﹔

看丹街道:

恆富中街3號院、4號院其他區域、6號院,

益辰欣園除5號樓2單元的其他區域﹔

成壽寺街道:

葦子坑2號院其他區域﹔

右安門街道:

玉林東裡二區宣房院小區13、14、15、17號樓﹔

石榴庄街道:

世華水岸C區其他區域,

頂秀金石家園1號樓其他單元、2號樓﹔

方庄街道:

芳城園一區其他區域,

芳城園三區14、15號樓、育馨賓館﹔

以上區域被劃為臨時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

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內人員防疫指引

北京市疾控中心5月8日發布《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內人員防疫指引》,要求封控區“足不出戶”﹔管控區“人不出區、嚴禁聚集”,原則上“非必要不出門”,除核酸採樣、扔垃圾、取快遞(佩戴N95口罩)外,人員居家隔離、足不出戶﹔防范區內人員盡量做到“兩點一線”。

封控區

1.封控區內人員應服從社區(村)統一安排,做到“足不出戶”,並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2.封控區內人員應做好每日健康監測,密切關注自身是否存在發熱、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鼻塞、結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如有異常應立即報告,不得謊報、瞞報。

3.在取物品、核酸採樣、扔垃圾等開門環節應規范佩戴醫用防護口罩(N95/KN95),並於開門前后做好手衛生。因就醫等特殊原因外出時應全程規范佩戴醫用防護口罩(N95/KN95)。

4.封控區內人員應保持良好衛生和健康習慣,避免用手接觸口鼻眼﹔打噴嚏或咳嗽時用紙巾或肘部衣服遮住口鼻。口鼻分泌物用紙巾包好,棄置於垃圾箱內。

5.居室通風每日至少上、下午各1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

6.居室每日至少進行一次濕式清掃,以保持清潔為主,必要時進行消毒。

7.坐便器、淋浴排水地漏應及時補水,每天注水2次以上,每次不少於350ml。沒有水封條件的,在使用后應加蓋封堵,或使用硅膠墊、膠帶等材料進行封堵。

8.坐便器沖水時,先蓋馬桶蓋,再沖水。

9.清理垃圾時應將垃圾袋扎緊封口,外表面噴洒消毒后置於門口。

10.使用抽油煙機、排風扇時,應全程保持開窗自然通風。

管控區

11.管控區內人員應服從社區(村)統一安排,做到“人不出區、嚴禁聚集”,並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12.管控區內人員應做好每日健康監測,密切關注自身是否存在發熱、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鼻塞、結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如有異常應立即報告,不得謊報、瞞報。

13.管控區內人員原則上“非必要不出門”,除核酸採樣、扔垃圾、取快遞(佩戴N95口罩)外,人員居家隔離、足不出戶。

14.管控區內人員在管控區內活動時應與他人保持2米以上社交距離,嚴禁在區域范圍內的任何場所進行聚眾打牌等聚集性活動。

15.管控區內人員核酸檢測時應服從安排,分時分段採樣,排隊等候時應全程規范佩戴醫用防護口罩(N95/KN95),並嚴格保持2米以上距離。

16.收取快遞時,盡量不帶入室內拆封,拆封時要戴好口罩手套,對外包裝做好預防性消毒,拆封后及時丟棄外包裝,並做好手衛生。

17.管控區內人員應保持良好衛生和健康習慣,避免用手接觸口鼻眼﹔打噴嚏或咳嗽時用紙巾或肘部衣服遮住口鼻。口鼻分泌物用紙巾包好,棄置於垃圾箱內。

18.居室通風每日至少上、下午各1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

19.居室每日至少進行一次濕式清掃,以保持清潔為主,必要時進行消毒。

20.管控區內人員在管控期間,坐便器、淋浴排水地漏應及時補水,每天注水2次以上,每次不少於350ml。沒有水封條件的,在使用后應加蓋封堵,或使用硅膠墊、膠帶等材料進行封堵。

21.坐便器沖水時,先蓋馬桶蓋,再沖水。

22.管控期間使用抽油煙機、排風扇時,應全程保持開窗自然通風。

防范區

23.防范區內人員應服從社區(村)統一安排,做到“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並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24.防范區內人員應做好每日健康監測,密切關注自身是否存在發熱、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鼻塞、結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如有異常應立即報告,不得謊報、瞞報。

25.防范區內人員盡量做到“兩點一線”,不參加聚集聚餐,不進入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

26.防范區內人員應積極配合區域核酸檢測。核酸檢測時要服從現場安排,有序排隊,正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不聚集、不扎堆、少交談,檢測后應戴好口罩立即離開,回家后做好手衛生。

27.收取快遞時,盡量不帶入室內拆封,拆封時要戴好口罩手套,對外包裝做好預防性消毒,拆封后及時丟棄外包裝,並做好手衛生。

28.防范區內人員應保持良好衛生和健康習慣,避免用手接觸口鼻眼﹔打噴嚏或咳嗽時用紙巾或肘部衣服遮住口鼻。口鼻分泌物用紙巾包好,棄置於垃圾箱內。

29.居室通風每日至少上、下午各1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

30.居室每日至少進行一次濕式清掃,以保持清潔為主,必要時進行消毒。

31.坐便器沖水時,先蓋馬桶蓋,再沖水。

32.使用抽油煙機、排風扇時,應全程保持開窗自然通風。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