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昌平400余“轉場”考生順利參考

2022年06月08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昌平400余“轉場”考生順利參考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昨天一早,數百名考生陸續來到昌平區城北街道前鋒學校門前候考,這是昌平區安排的備用高考考點。受疫情影響,昌平二中回龍觀校區考點平移至前鋒學校考點,400余名學生在此迎接人生大考。

  6月3日,因回龍觀突發疫情,昌平二中考點所處區域被劃為封控區。昌平區決定停止使用昌平二中回龍觀校區考點,啟動前鋒學校備用考點。

  昌平區前鋒學校副校長、考點副主考王志明介紹,前鋒學校從備用考點轉為正式考點,“我們並沒有覺得慌亂,因為學校一直是以正式考點的標准做准備。我們在學校內鋪設了迎賓毯,為考生提供良好環境,核酸檢測區安排了多處加油標語,為學生鼓勁。我們還與學校周邊社區聯系,提前設置了多處防雨、防晒棚,為考生家長提供良好等候環境。”

  “剛得知換考點的時候還是有點緊張,提前預定的酒店得趕緊調整。好在學校老師多次聯系我們,幫我們退訂酒店,重新預定新酒店。現在我們住在離學校1.5公裡的地方,還是比較方便的。”首師大附中昌平學校高三學生家長計麗娜說,“更換考點后,學校老師對我們的關懷也無微不至,幾乎天天打電話問孩子的情況,叮囑考前飲食、考試注意事項、疫情防控安排等,讓我們心裡覺得特別踏實。所以孩子的心態變得越來越好,今天看她進場的狀態很棒,加油!”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