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7月28日至30日在京舉行

聚焦數字經濟熱點議題,發布《北京: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發展藍皮書》等重磅成果

2022年06月03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7月28日至30日在京舉行

  本報訊(記者 曹政)昨天,市經信局介紹,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將於7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舉行,聚焦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和平台化,全面提升規格和影響力。本屆大會擬設置數字經濟大會主賓國,邀請10多個國際組織代表與會,設置開幕式及主論壇、六個主題峰會、近三十場專題論壇,同時配套“周、展、賽、秀”四大特色活動,策劃全球萬人數字安全元宇宙峰會。

  大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大會將在2021全球數字經濟大會成功舉辦基礎上全面升級,內容更加豐富,規模更上台階,模式更加創新,國際化更加強化,品牌價值更加凸顯,匯聚政、產、學、研、用、金多方共同助推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建設,品牌的高端化、視野的國際化、內容的引領性、設計的新穎化四大突出亮點將引發各方高度關注。大會著眼統籌發展和安全,進一步凝聚數字經濟發展共識,共商數字經濟發展的目標和路徑,為打造數字經濟發展的“北京標杆”建言獻策。

  全球數字經濟大會重視突出大會的國際化程度,把大會作為促進全球數字經濟發展交流合作新平台和展現北京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數字經濟建設成果的重要舞台。大會開幕式及主論壇將嘗試設置數字經濟大會主賓國,擬邀請RCEP(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DEPA(數字經濟伙伴關系協定)、東南亞國家聯盟、“一帶一路”等相關組織成員,各國駐華使節,數字經濟友好城市,國內外專家學者,數字經濟領域行業領袖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本屆大會採取“線上+線下”方式舉行,將匯聚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位專家學者和知名企業家。

  同時,大會將舉辦全球數字經濟創新大賽、全球AI大數據競賽。其中,全球數字經濟創新大賽路演項目將由全球城市選拔,並邀請國際企業專家支招,集聚全球創新企業。截至目前,大賽報名企業超過200家,覆蓋美國、加拿大、芬蘭、意大利等10余個國家和國內的近20個省區市。

  本屆大會開幕式及主論壇將聚焦數字經濟在綠色創新發展、數字貿易、數據價值化、全球規則治理等熱點議題﹔六大主題峰會將深度探討互聯網3.0、數據要素、5G創新、數字安全、開源、東數西算等前沿領域。在開幕式及主論壇上,也將成立數字經濟標准委員會、國際數字經濟治理研究院,發布《全球數字經濟白皮書》《北京: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發展藍皮書》等重磅研究成果。

  據介紹,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官方網站和微信公眾號即將正式開通,觀眾和媒體可通過該渠道注冊報名及線上參會。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