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昌平區新增1例確診病例 此前26天內17次核酸結果均為陰性

2022年05月31日17: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1日電 (池夢蕊)在5月3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1場新聞發布會上,昌平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楊仁全通報,本輪疫情以來,昌平區堅持打好動態清零主動仗,全域實行提級管控措施,劃定重點區域,落實居家辦公,最大限度減少社會面流動。自4月22日以來,全區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1人、無症狀感染者2人,目前已出院15人,在院8人。其中:今日新增確診病例1名,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新增病例活動軌跡:

新增病例居住地為昌平區霍營街道和諧家園1區25號樓,工作地為海澱區,5月4日至29日17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新增風險點位涉及5月24日至30日,具體如下:

5月24日

10:30左右 和諧家園二區北京果飄香鮮果店

15:00左右 盒馬生鮮(回龍觀店)

5月28日

10:00左右 和諧家園一區南門核酸檢測點

10:40左右 一手店(天龍苑店)

5月29日

9:00 左右 和諧家園一區西門唇辣號

9:20 左右 和風壽司(回龍觀店)

10:30 左右 京平高速北務服務區衛生間

11:30 左右 平谷區金海湖穆家庵一採摘園

5月30日

10:00左右 和諧家園一區南門核酸檢測點

與上述風險點位有同時空交集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請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

針對昨日通報確診病例到訪昌平區北七家鎮東三旗村,以及霍營街道和諧家園報告確診病例的情況,昌平區堅持爭分奪秒、以快制快,立即開展工作,果斷採取措施,第一時間管住風險人員和點位,全力阻斷病毒傳播。

一是迅速排查管控風險人員。昨日,昌平區連夜開展東三旗村風險人員落位排查,共判定密接154人,掃碼人員等落位昌平區56554人,目前均已落位管控﹔共採集環境樣本110件、385個點位,結果均為陰性,完成消殺4475平方米。今早霍營街道發現一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后,區8小時指揮部立即開展工作,10人全部立即管控,並採集“四件套”樣本和抗原檢測,同步開展流調工作。

二是嚴格進行封控管理。目前全區共有封控區8個,其中:昨天對東三旗村進行封閉管理,人員隻進不出,劃定86宗宅基地為封控區,其余470宗宅基地為管控區,全村逐戶安裝門磁,24小時不間斷巡查。今早第一時間對和諧家園一區及和諧家園二區、龍錦苑東五區4個單元進行封控,共涉及1500戶居民。在採取快速封控管控的同時,我們全力保障封控區內生活物資供應,3000余名保障人員不間斷為居民轉運生活物資,對封控區和管控區內居民就醫需求進行及時登記,協調提供應急保障車輛20余輛、負壓救護車2輛,開通家庭醫生熱線,迅速解決居民困難。針對臨近中高考的特殊情況,第一時間摸清考生底數和基本信息,全力保障考生需求。同步做好工作人員防暑降溫,以良好精神狀態投入防控工作。

三是強化重點區域核酸篩查。昨日已完成東三旗村10887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今日起對北七家鎮南部及天南街道、天北街道、霍營街道、東小口鎮全域連續開展三輪核酸檢測篩查。今早6時啟動第一輪,共設置採樣點389個,安排1008名採樣人員,加強群眾組織動員和採樣點秩序維護,發揮昌平核酸檢測助手科技抗疫作用,嚴格落實地上劃線、專人維護秩序措施,避免扎堆聚集。

楊仁全表示,下一步,昌平區將堅定不移推進動態清零行動,繼續實行重點區域提級管控措施,迅速處置、迅速流調、迅速管控,消除疫情傳播風險,努力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集中力量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同時,也希望各社會單位、廣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配合防疫措施,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和“四早”要求,鞏固社會面動態清零成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