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海澱24個保留村加快建設美麗鄉村

2022年06月08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4個保留村加快建設美麗鄉村

  本報訊(記者 孫穎)記者近日從海澱區農業農村局獲悉,海澱區共有24個保留村,除了羅家墳等3個村已經完成美麗鄉村市級建設任務外,東馬坊、車耳營2個村正在施工,剩余19個村的美麗鄉村工程建設項目也通過了區政府固定資產投資立項批復,海澱美麗鄉村正在加快建設。

  車耳營位於海澱區蘇家坨鎮西北部、鳳凰嶺景區南線,是北京市第一批傳統村落和市級民俗旅游接待村,也是海澱區唯一一個傳統村落。“車耳營淺山區高差大,夏季用水緊張,我們個性化制定了地下管線施工方案,解決居民夏季用水緊張、污水集中消納等問題,切實滿足村民用水需求。”海澱區農業農村局村鎮建設科負責人鄒佳佳介紹,此次美麗鄉村建設項目將實施道路、照明、綠化、供排水改造等7項工程,預計年底前完工。

  改造過程中將堅持“缺什麼補什麼”和經濟適用原則,補齊基礎設施短板,結合村庄現狀空間布局和建筑風貌,改造街巷兩側破損外立面,在不改變村庄整體風貌的前提下,美化村庄景觀,提升街巷環境,讓街巷整潔與村庄風貌協調統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