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延慶首批37戶公租房啟動配租

2022年06月08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37戶公租房啟動配租

  本報訊(記者 李瑤 通訊員 任穎)“孩子上學有了著落,租住條件比以前好太多了,房租也比市場價實惠,減輕了不少負擔。”延慶區香營鄉屈家窯村村民屈晶燕期待著搬入新房子的幸福生活。今年延慶區首批37戶公共租賃住房輪候家庭近日配租新居,將於選房一周后入住。

  屈晶燕一家4口原在外租房,根據政策,在今年的第一批公共租賃住房配租中,選到了一戶89平方米的房子。此次專項配租於4月啟動,採取網上自行登記的形式進行意向登記,面向3月31日(含)前已按照“三級審核兩級公示”程序通過備案取得保障性住房備案資格,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延慶區保障性住房輪候家庭,對其中的城鎮低保家庭(含分散供養的特困家庭)、低收入家庭、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等優先專項配租。

  選房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現場分時段、分批次組織租戶進行選房,工作人員及時提醒大家保持間距,並做好現場消殺。“提前一天,工作人員就電話通知到每一戶家庭,當天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才可進入,確保選房家庭在安全、有序的環境下完成選房。”燕北投資公司運營部主管王愛玲表示。

  延慶區通過一對一電話溝通方式,對全區1000余戶公租房輪候家庭進行政策宣傳,目前已有700余戶家庭通過承租公租房的方式解決了住房問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