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6月9日起豐台區轉入常態化防控 除封管控區外全區正常上班

2022年06月08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6月8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9場新聞發布會召開。人民網 李博攝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 (李博)在6月8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9場新聞發布會上,豐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薄瀾通報,自6月1日以來,豐台區已連續7日無新增社會面病例,按照全市分級動態實施社會面防控政策規定,豐台區自6月9日起轉入常態化疫情防控。

薄瀾介紹,自4月22日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豐台區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始終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政策,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鏈條。連續多日的疫情防控措施,在保障廣大市民安全健康的同時,也給大家的生產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但正是因為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在此衷心感謝廣大市民和駐區單位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感謝市級部門和兄弟區的傾力相助!衷心感謝連續奮戰在豐台防疫一線的疾控專家、醫護人員、街鎮村站工作者、公安干警、志願者等所有人員,大家辛苦了!”薄瀾表示。

目前,全區疫情防控形勢整體向好,封管控區也在陸續解封之中。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是有序恢復區域公共交通。按照疾控專家綜合研判評估意見,經市、區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決定,豐台區從6月9日起,對解封區域的公交、地鐵、出租(網約)車等公共交通恢復正常運營,保障群眾出行需求。

二是穩妥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從6月9日起,除生活、居住在封管控區的人員外,全區由居家辦公措施調整為正常上班。區內各生產經營單位,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開展生產經營活動。餐飲經營單位開放堂食服務,嚴控人流密度,嚴格進門查驗,合理保持就餐間距,加強送餐人員管理,提倡隔位就坐、預約就餐、叫號等候、非接觸式點餐、打包外賣。快遞、外賣服務人員可進入小區(村),通過將物品放置在家門口、快遞櫃、貨架(櫃)等方式,進行無接觸配送。各類景區、景點、公園堅持“限量、預約、錯峰”,按照75%限流開放。各類圖書館、博物館、電影院、美術館、文化館和體育健身、演出娛樂、互聯網上網服務等場所按75%限流開放。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其他社會單位、商務樓宇、商場超市、賓館酒店、鄉村民宿、餐飲飯店等公共場所,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查驗72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等措施,不能以亮碼代替掃碼。對快遞、外賣、冷鏈、市場、家政保潔、交通運輸、裝修裝卸以及平房區、城中村等重點行業、場所、區域人員,繼續按照當前頻次開展核酸篩查,嚴格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

三是科學做好常態化防疫工作。岳各庄管控區最后兩個小區已於今日解除管控措施。5月30日劃定的成壽寺、東鐵匠營、石榴庄集中連片管控區,經疾控專家研判,除政馨園一區二區和紅獅家園南區北區繼續實施封控外,將於6月9日有序解封,進行4天健康監測。目前,全區還有部分封管控小區(村),將繼續按照既有要求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在市區充分評估的基礎上,及時做好降級、解封工作。其余社區(村)從6月9日起轉入常態化防控,堅持做好卡口值守,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查証、查驗72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四件套”措施,做到解封不解防、放開不放鬆。請廣大市民朋友持續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積極接種疫苗,一旦出現發熱、干咳、咳痰、咽痛等11類症狀,立即報告,及時就診。

薄瀾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壓緊壓實“四方責任”,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力保障人民身體健康和社會平穩有序。幸福安康、引領發展的豐台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