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考生保駕護航 朝陽區和平街綜合行政執法隊全力保障高考周邊環境秩序

2022年06月08日09: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6月7日,高考第一天,為保障高考期間和平街第一中學考點周邊秩序,朝陽區和平街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加強對考點周邊環境秩序的管控力度,為考生保駕護航。

據了解,自5月中旬起,執法隊就啟動了“靜心2022”中高考服務保障工作。高考前期,執法隊以“三類場所”“七小場所”為重點,加強校園周邊防疫檢查力度,從測溫、掃碼、核酸檢測查驗、控距、限流、消殺、通風等方面督促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杜絕安全隱患。提前告知施工企業高考期間暫停有噪音的施工作業,每日22時前執法人員主動對轄區在建工地進行巡查,提前制止夜間施工擾民行為。

考試期間,執法人員實名制盯守考點,於早7時30分前上崗,下午14時前上崗,加大對考點周邊環境綜合管控,杜絕無照經營、商業宣傳、店外經營等違法違規行為。同時通過開展專項夜查行動、錯時執法、增加夜間執法等方式,規勸違規夜間施工、違規清運、露天燒烤、大排檔行為。為考生營造良好的應考和考試環境。

此外,綜合行政執法隊、平安建設辦公室、城市管理辦公室、派出所等部門組成應急領導小組,考試期間如出現高溫、防汛、空氣重污染、大風等極端天氣,特別是遇強降雨天氣,將及時啟動相關預案,加強秩序疏導和服務考生。

朝陽區和平街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將全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為考生營造和諧、暢通、安靜、安全的應考環境,確保實現平安考試的目標。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