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2年北京高考作文題出爐

2022年06月07日11: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 2022年北京高考的語文科目考試剛剛結束,據“首都教育”消息,2022年北京高考作文微寫作要求:

從下面三個題目中任選一題,按要求作答。不超過150字。

(1)校學生會成立新社團“悅讀會”,要擬一則招新啟事。請你圍繞“閱讀帶來審美愉悅”這一宗旨,為啟事寫一段話。要求:語言簡練,有吸引力。

(2)核酸檢測排隊時需要兩米安全距離,一些社區為兩米間隔線設置了安全貼心、形式多樣的標志,有的是撐起的晴雨傘,有的是貼在地上的古詩詞圖片。請你選擇一個檢測點,依據其環境特點,設計兩米間隔線標志,並寫出設計理由。要求:語言簡明,條理清晰。

(3)請以“像一道閃電”為題目,寫一段抒情文字或一首小詩。要求:感情真摯,語言生動,有感染力。

2022年北京高考作文要求:

從下面兩個題目中任選一題,按要求作答。不少於700字。將題目寫在答題卡上。

(1)古人說,“學不可以已”,重視學習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在當代中國,人們對學習的理解與古人有相同之處,也有不一樣的地方。

請以“學習今說”為題目,寫一篇議論文。可以從學習的目的、價值、內容、方法、途徑、評價標准等方面,任選角度談你的思考。

要求:論點明確,論據充實,論証合理﹔語言流暢,書寫清晰。

(2)網絡時代、疫情期間,很多活動轉向“線上”,你一定有不少關於“在線”的經歷、見聞和感受。

請以“在線”為題目,寫一篇記敘文。

要求:思想健康﹔內容合理、充實,有細節描寫﹔語言流暢,書寫清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