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管控區上演“生死時速” 昌平沙河鎮多方協作救助孕婦

2022年06月06日16:52 |
小字號

“我管轄內有一位孕婦羊水破了,她目前懷孕剛6個月,情況危急,需要馬上救治!”6月2日晚上10:20,昌平區沙河高教園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副院長陳英杰接到了白各庄新村管控區內一位家庭醫生的電話。

作為沙河鎮封(管)控區醫療保障組負責人,陳英杰立即採取緊急措施,她一邊了解孕婦的基本情況,一邊在醫療保障工作群裡進行全方位溝通協調:安排轉運的120急救車輛、協調醫院准備救治診室、溝通村委會及保安大隊確保道路通暢……很快就為孕婦開辟出一條生命通道。

20分鐘后,在村委會及保安大隊的協助下,救護車順利到達孕婦所在單元門口,但由於樓內電梯狹小,無法運輸擔架,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便以最快速度通過樓梯來到了9層的孕婦家中,在樓長、保安人員、醫護人員的護送下,孕婦安全平穩地進入了救護車中。

晚上11:20左右,在村委會安排的摩托車引路下,120急救車迅速駛出小區,順利護送孕婦到達積水潭醫院接受救治。目前孕婦仍在醫院進行保胎治療,情況穩定。

“感謝每一位工作人員的積極配合,開辟出生命通道,才能讓救治如此順利快速。”孕婦家屬對工作人員表達了深深的謝意。

“這次醫療轉運能夠快速高效首先是因為保障機制的完備通暢,還要感謝大家的通力合作。”陳英杰回憶說,“村委會工作人員及保安人員快速開辟綠色通道,引導救護車迅速到達,為救治爭取到寶貴的時間,大家配合默契才使孕婦及時得到治療。”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目前,昌平區重點區域實行提級管控措施,嚴格卡口管理,為了保障弱勢群體、孕婦等特殊人群的生命安危,沙河鎮建立保障運行機制,開辟綠色通道,即使在封(管)控區也能確保群眾第一時間得到救治。(關喆)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