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出現11類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不自行購藥服藥 立即報告

2022年05月30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池夢蕊)在5月30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0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今日北京市報告1例社會面篩查感染者,提示動態清零的任務艱巨,反彈風險依然存在,防控成果還需鞏固,切不可懈怠麻痺,要加快跨區信息橫傳,強化協同配合,快速排查風險點位和人員,確保第一時間落位管控。要繼續加強封管控區規范管理和服務保障,嚴防人員出小區,避免風險外溢,居家隔離人員要足不出戶,落實核酸檢測、抗原自測、健康監測等防疫措施,強化主動報告意識,密切關注本人及同住人員身體健康狀況,按要求測量並報告體溫,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11類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不自行購藥、服藥,立即向社區報告並配合相應管控措施。

實施居家辦公和點對點閉環管理的區域,要加強人員管理,居家辦公人員要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報備,統一納入社區(村)防控體系,服從社區(村)人員管理,減少人員流動,落實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防疫要求。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