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南苑街道“愛心送考車”點對點解決高考考生出行困難

2022年06月06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目前,豐台區延長提級疫情防控措施時間,仍然延續臨時交通管控。隨著高考臨近,跨區考生、出行有困難的考生如何順利參加高考?豐台區南苑街道主動靠前服務,精准問需解困,提前摸排轄區高考考生情況,預備了“愛心送考車”,免費接送考生,為在高考期間出行有困難的考生提供“點對點”服務。

“您好,您家考生有沒有需要街道協助解決的困難呢?”南苑街道從5月下旬起,就開始逐一登記轄區考生情況,各社區在聯系過程中,摸排出有8名考生赴考出行存在困難。

南苑街道“愛心送考車”做好車輛消毒整裝待發。

“我們本來想在考點周邊訂個酒店,但周邊的酒店都表示不能入住,家裡又沒有車,這可怎麼辦啊?”家住誠苑中裡的考生小郭的考點在十八中,由於考點毗鄰豐台東部地區管控區域,因此周邊酒店無法入住,小郭需要每日往返,這讓一家人犯了難。了解實際需求后,南苑街道提前對接,租用了車輛,並規劃好路線。“放心,每場考試都接送你往返,絕不耽誤高考這件大事!”街道工作人員安撫道。“街道想的特別細心,孩子在每場考試之后都能回家休息,用飽滿的精神狀態參加后面的考試。解決了出行問題,我們真的鬆了口氣!”考生家長在電話裡表示了感謝。

“愛心送考車”配備防暑藥和防疫物品。

“本來以為能提前到昌平准備考試,沒想到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家離學校太遠了,豐台這邊交通還管控著,我們真沒辦法了,街道能不能幫幫忙?”考生小符因為疫情原因,從學校回到藍天怡景小區居住,但他的考點在昌平一中,從家到考點足足有六十多公裡的路途。街道在了解到他的實際需求后,主動溝通,制定方案,擬在考試前一天用“愛心送考車”將小符一家三口送至昌平,讓考生安心備考,高考考試結束后,再讓專車接回家,讓一家人“來去不愁”。

“你們隻管全力以赴備考,有我們為你保駕護航!加油!”街道工作人員楊世宸這樣對考生說道。

據了解,目前,南苑街道“愛心送考車隊”已整裝待發,8名考生的考生考點涉及豐台、東城、西城、昌平等區。有父親在外工作無法送考的、有家裡沒車不方便出行的、也有周邊酒店無法預訂的......街道將這些問題一一登記,逐個解決,租用“愛心送考車”,“點對點”調配,免費接送考生前往考點。同時,街道還與東城、西城區文旅局進行溝通,協調相關考生入住酒店事宜,並全程指導司機嚴格做好各項防護措施,規范穿著防護服,做好全車消毒、每日核酸檢測、送考期間“兩點一線”接送等工作,確保高考期間“專車專用”,保障愛心送考安全、有序開展。(史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