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昌平回龍觀:社區干部守牢小區居民“平安線”

2022年06月06日14:45 |
小字號

連日來,北京烈日炎炎,氣溫持續攀升,昌平區各社區入口處的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下沉干部依然精神飽滿、全力以赴的做好防疫卡口的“守門人”,強化24小時卡口值守和驗証、掃碼、測溫、登記防控措施。

5月25日晚八點左右,彭艷麗正在金達園小區東門值守晚班,一名沒有該小區出入証的外區居民想要進入小區,她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沒有允許該居民進入小區內。26日晚上11點多,彭艷麗突然接到疫情防控排查電話,得知未讓進入的居民於當天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彭艷麗則作為密切接觸人員,於27日凌晨乘轉運車到酒店進行集中隔離。

“我目前狀態很好,已經做過幾次鼻拭子和抗原檢測,都陰著吶!”在電話中,彭艷麗語氣輕鬆地說道:“我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情,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僅僅是我,我們社區在街道領導和社區書記的帶領下,所有在卡口值守的工作人員都是這樣做的,隻不過是剛好被我碰到了而已!”

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自疫情開始,彭艷麗就已經做好了應對的准備。“這一個月以來,我一直都沒有離開過小區。哪怕是在以前疫情不嚴重的時候,我也盡量少走動,去過的地方都會拿小本記下來,就怕萬一出現問題,到時候想不起來去過哪,給流調人員添麻煩,給居民造成隱患。”她說。

龍興園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韓艷叢表示,該社區對所有進入小區的人員、車輛,嚴格執行測溫、掃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查看出入証、登記防控措施,社區還張貼了防疫宣傳海報加強宣傳引導,堅決守好家園第一道門。“彭艷麗在咱們居委會工作七年多,一直都是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哪怕在被隔離的當天,還在兩委工作群裡把金達園小區居家人員工作進行一一交代,心裡一直裝著咱們小區的居民吶!”韓艷叢說。

“彭艷麗,感謝您守住了家門!”“感謝您這個舉動讓整個小區免於封控!”“為彭艷麗點贊!守住了咱們小區的大門!”......小區居民在得知此事后,你一言我一語地刷起了屏,紛紛在業主群內給彭艷麗點贊。(宋陽)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