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昌平區目前共有29個封管控區 分布在6個鎮街

累計安排6400余人次分時分區閉環配送﹔目前已落實各類惠企資金10.74億元

2022年06月06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 (李博)在6月6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7場新聞發布會上,昌平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白琳介紹相關情況。

一是暖心做好封管控區服務保障。目前昌平區共有29個封管控區,分布在沙河、北七家、小湯山、霍營、龍澤園、回龍觀6個鎮街。為更好保障封管控居民正常生活,組建封管控區管理服務保障組,細化落實指引要求,嚴格核酸檢測、生活物資供應、垃圾清運處置等重點環節管理,保障各封管控區運行平穩有序。重點加強物資供應,統籌農產品市場、商超、電商平台,通過“網上訂購+志願者代購”暢通購貨渠道,累計安排6400余人次分時分區閉環配送,滿足居民日常生活。精准精細提供醫療服務,組建家醫團隊,開通線上問診、線下購藥等服務,協調昌平區醫院、北大國際醫院和昌平中西醫結合醫院作為定點醫院,21輛專車隨時轉運,暢通就診“綠色通道”。

二是分級實施社會面防控措施。按照全市要求,結合昌平區疫情防控工作實際,自6月6日起至全區無新增社會面病例連續滿7天,對昌平區六環路—立湯路—北清路—七北路—七北南路以南區域和陽坊鎮全域,繼續保持從嚴從緊的防控措施,嚴格執行人員居家辦公,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非民生保障類業態繼續暫停營業,商場、景區、公園限流開放等措施。同時,其他區域防控措施按照全市統一要求執行,分類有序恢復地鐵和公交運營借此機會,感謝廣大市民朋友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自覺遵守不扎堆、不聚集、加強個人防護等防疫要求,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三是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全市統籌疫情防控、穩定經濟增長45項措施落地,細化制定區級穩經濟一攬子措施,用好“白名單”等工作機制,指導企業制定疫情防控網格化閉環管理方案,打出有溫度、有力度的政策組合拳。發放《致全區企業的慰問信》,為企業送政策、送服務、紓困解難,目前已落實各類惠企資金10.74億元,累計惠及中小微企業15.1萬戶次,讓市場主體應享盡享政策紅利。

白琳表示,下一步,昌平區將保持強勁的工作勢頭,一鼓作氣、嚴防死守,全力以赴推進動態清零,盡快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切實保障首都安全和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