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豐台300輛就醫保障車隨時待命

2022年06月03日09: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300輛就醫保障車隨時待命

  本報記者 孫穎

  昨天早晨6點半,家住豐台區方庄GOGO新世代小區的劉先生等到了接他去透析的“專車”。自從5月21日豐台全域提級管控以來,劉先生每周三次去醫院透析都是由豐台醫療保障車隊負責接送,沒耽誤一次治療。截至昨天,這支就醫保障車隊已為4022人次提供轉運服務。

  為了按時接送劉先生去透析,早上4點半,天還沒亮,劉海龍師傅就起床了,先按照要求把車輛內外認真消殺了一遍,自己穿上了防護服,經過核對信息、領通行証、確認路線等一系列流程后,早飯也沒顧上吃一口,就出發前往約定的集合地點。

  6點30分,劉海龍按要求核查完劉先生及其家人的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后,載著他們准時出發前往佑安醫院。透析治療需要4個多小時,就醫期間,劉海龍按照要求,全身防護在車內等候。

  中午12點多,劉先生就醫結束,劉海龍把他和家人安全送回小區后,開車返回駐地,上交通行証、完成消殺后,已經快下午兩點了。劉海龍匆匆吃了一口飯,繼續准備下一次派單任務。

  “第一次約的時候,還有點擔心,師傅能准時來嗎?那麼多人有就醫需求,能保証我們一周三次的透析嗎?真沒想到,每次治療,不論是哪位司機師傅,都是准時准點接送,還幫我們推輪椅,真是太感謝了!”劉先生說。

  目前豐台區劃分了3個就醫保障駐點,採取就近調配原則,300輛車24小時全力保障居民外出就醫需求,助力全區實現“靜下來、不流動”。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