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豐台區新增16例感染者 風險點位涉及藥店、超市、餐館等

2022年05月27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尹星雲)在5月27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7場新聞發布會上,豐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孔鋼城通報,5月26日0時至24時,豐台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例﹔5月27日0時至15時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均已轉至定點醫院。現將工作開展情況通報如下:

新增病例活動軌跡:

昨日發布會后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在落實管控前涉及的風險點位如下:

5月20日

8:00左右 肯德基(宋家庄餐廳)﹔

17:30左右 南城香(方庄店)﹔

5月21日

16:40左右 華威京藥大藥房(宋家庄店)門口﹔

17:30左右 寶霖堂藥店(宋家庄地鐵店)門口﹔

19:30-19:50 家樂福(方庄店)﹔

5月22日

11:20左右、17:40左右 南城香(方庄店)﹔

5月23日

11:40左右 南城香(方庄店)﹔

5月24日

11:40左右 果多美(芳古路店)﹔

11:45左右、18:20左右 南城香(方庄店)﹔

19:30左右 老邊餃子館(方庄店)

凡與上述風險點位有同時空交集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請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

一是從嚴從快開展方庄市場疫情處置工作。圍繞新增病例深化流調溯源,全面排查風險點位,對病例多次到訪的方庄市場第一時間實行封控管理,組織場內人員開展抗原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183名從業人員進行閉環轉運,所有場內顧客嚴格落實居家隔離,同時加緊開展市場掃碼人員落位排查管控。昨晚,豐台區連夜發出緊急公告,請5月20日以來到過方庄市場的人員,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報告,本人及同住人嚴格居家不外出,避免傳播風險。

二是全力做好封控管控區人員就醫保障。統籌全區醫療力量,結合群眾不同需求,分類做好心理咨詢、遠程醫療、入室診療、協調外出就醫等各項服務。進一步完善機制、優化流程,重點督促二三級醫院在承擔定點篩查、定點救治任務的基礎上,全力做好封管控居民急危重症救治工作。深入摸排社區內特需人員信息台賬,積極調動全區649支“家庭醫生”團隊,做好精准對接服務。發布《隔離人員就醫告知書》,公示24小時聯系電話,確保線路暢通、接聽及時。

三是從嚴做好集中隔離點防疫管理。組織包括疾控專家、衛生監督執法隊伍在內的9個工作組,對區內30家、區外39家集中隔離點開展督導檢查專項行動,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到位。加強隔離點規范管理,配足公安、醫護、保安、保潔等人員力量,圍繞穿脫防護服、消殺管理等內容加大培訓力度。對解除集中隔離人員落實“追蹤管理”,建立詳細台賬,由屬地社區上門安裝門磁,嚴格執行7天居家隔離措施,最大限度減少傳播風險。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