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5月納稅申報期限延長至30日

2022年05月16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月納稅申報期限延長至30日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近日,市稅務局發布通告顯示,因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對按月申報的納稅人,5月份納稅申報期限延長至5月30日。

  按照相關規定,納稅人以1個月為1個納稅期的,應當在期滿后15日內申報納稅。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明確,由於5月1日至4日放假,5月申報納稅期限順延至5月19日。此次,市稅務局表示,為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對按月申報的納稅人,5月份納稅申報期限延長至5月30日。對受疫情影響5月30日前無法按月辦理納稅申報的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可依法向稅務機關申請辦理延期申報﹔因疫情影響導致按期繳納稅款確有困難的納稅人,可依法申請辦理延期繳納稅款。

  近期很多企業選擇居家辦公。對此,市稅務局表示,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如急需領用發票,建議優先選擇在電子稅務局網上領用發票。已辦理增值稅發票票種核定的納稅人,當前領用發票的種類、數量或者開票限額不能滿足正常經營需要的,可通過電子稅務局申請調整數量和限額﹔符合條件的,系統將自動審批,審批通過后即可領用發票。

  此外,市稅務局為納稅人提供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全程網辦”服務。納稅人登錄電子稅務局后,選擇相應申報模塊即可完成相關申報、繳稅以及匯算多繳退稅等相關業務全部流程。如在電子稅務局遇到不會操作的地方,納稅人可以點擊網站右側“在線導辦”的圖標,向客服人員進行實時咨詢。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