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海澱區新增9例本土確診病例 詳情及風險點位公布

2022年05月12日18: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記者鮑聰穎)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場新聞發布會上,海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林航通報,5月11日、12日海澱區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均已轉入定點醫院治療。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病例情況及風險點位

病例1,居住在海澱區清河街道朱房村后街44號,工作地址為海澱區清河街道安寧庄后街123號餐行者美食廣場攤位,5月11日社會面篩查中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病例從事外賣快餐工作,活動軌跡較為規律,每日約9:00騎電動車到美食廣場上班,23:00下班返回居住地。

風險點位:

5月2日15:00、5月9日15:00中鐵物流集團張台路店。

病例2,居住在海澱區四季青鎮東平庄19號,工作地址為海澱區北太平庄街道德勝門西大街15號遠洋風景底商(中國電信體驗廳),為中鐵十一局5月9日確診病例大數據圍欄人員,5月11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風險點位:

5月7日7:30-11:35、5月9日7:30-16:00龍泉駕校﹔

5月8日,19:12劉記天津燒餅店。

病例3,居住在海澱區北太平庄街道德勝門西大街15號遠洋風景小區1號樓北京福華鴻源酒店,作為中鐵十一局5月9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轉運至集中隔離點,5月12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風險點位:

5月7日,8:30-12:30德勝門橋下簡易衛生間﹔

12:30,海家超市(文慧園店)、主食廚房(飲馬槽西街店)。

5月8日,8:34、10:00、18:20果仕多生鮮便利超市﹔

10:52永輝超市(文慧園店)。

病例4,居住在海澱區北太平庄街道紅聯村,5月11日社會面篩查中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病例每日活動軌跡較為簡單,主要在居住地周邊活動,使用胡同口衛生間。

病例5,居住在海澱區永定路街道30號院73樓3單元,工作地址為海澱區曙光街道金庄路2號,5月11日社會面篩查中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風險點位:

5月6日14:52、5月7日10:00-10:58、14:50、5月10日11:00、5月11日10:00果蔬優鮮大賣場金溝河店。

5月7日,14:39北京稻香村(第33營業部)。

病例6-9為中鐵十一局三公司承接北京地鐵太平湖車輛段軌道改造工程的員工,工作地址位於德勝門西大街5號,居住在房山區閻村鎮大紫草塢村239號院、房山區閻村鎮吳庄村中鐵十一局材料廠,自5月3日起分別租住在漢庭酒店西直門店、北京福華鴻源酒店、金泰之家酒店(西直門店)、北京逸旅陽光快捷酒店。自5月8日出現第一例陽性病例起,目前累計確診病例11例,海澱區已對德勝門西大街5號及4家酒店進行封控,同時將與福華鴻源酒店相鄰的福華瑞源賓館進行封控管理。對陽性人員活動場所周邊七小門店:果仕多生鮮便利超市、東方譽私房菜、好鄰居索家墳店、佳果多生鮮超市文慧園店、孟氏健康養生堂文慧橋店、世紀華聯超市(遠洋風景1號樓店)、金象大藥房文慧園店等全部封控,開展人員和環境採樣及點位消殺。排查中鐵十一局三公司在海澱車輛段軌道改造工程項目人員情況進行集中隔離。病例2、3、4均為其續發病例。

二、疫情處置情況

一是按照“24小時處置法則”,快管、快判、快運、快隔。海澱區連夜開展工作,根據病例分布及流調溯源情況,第一時間研判風險,將清河街道及周邊劃定重點區域實行居家辦公,對北太平庄街道部分區域實行臨時管控措施,及時在北京海澱微信公眾號等區級平台發布信息,切實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對相關人員和環境進行核酸檢測,共採集人員樣本861件,環境樣本120件,除病例及病例1家中環境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外,其余結果均為陰性。

截至目前,累計排查病例密接602人,次密291人,均已落實管控措施。

二是重點排查餐飲外賣及七小門店。針對此輪疫情涉及餐行者美食廣場以及太平湖車輛段周邊七小門店,海澱區第一時間對相關場所進行封控管理,通過大數據圍欄排查風險人員,在此也提醒生活、工作在周邊的廣大市民朋友,及時關注自身健康寶狀態,請與上述病例存在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社區(村)、單位報告,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確保自身和家人的健康與安全。海澱區也將進一步加強對餐飲外賣及七小門店的管理與督導,嚴格從業人員落實疫苗全程接種及核酸檢測頻次的要求,確保滿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及安全。

三是加強社會面防控,嚴格落實居家辦公各項措施。鑒於近期海澱區社會面出現多起新增病例,在此倡導轄區單位職工和廣大居民朋友減少社會面流動,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實行居家辦公和“點對點”閉環管理,少流動,不聚集,防范聚集性風險。同時,積極主動配合做好核酸檢測,海澱區定於5月12日、13日、14日開展三輪區域核酸檢測,請廣大市民朋友做好個人防護,分時分批到指定地點進行採樣。截至15時,海澱區共採樣236萬人,已出結果均為陰性。

社區是疫情防控的一線,海澱區進一步強化一線力量保障,統籌各方資源,用好四級下沉力量,其中市級700余名,區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公安、衛健等1.8萬余名,街鎮干部4100余名,社區志願者3.6萬余名,共計5.9萬余名。做好封控管控區、居家辦公居民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生活物資供應充足,運送渠道暢通,保障居民就醫買藥,完善“白名單”機制,做好“最后100米”配送服務。

海澱區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以最快的速度、最嚴格的措施、最果斷的行動,從嚴從緊從實抓好各項防控措施,努力把疫情擴散風險降到最低。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