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順義區新增6例確診病例 新增風險點位涉及超市、公園等

2022年05月10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 (記者孟竹)5月1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0場新聞發布會上,順義區人民政府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區政府發言人張艷林通報,截至5月10日16:00,順義區新增確診病例6例,均為北京農商銀行數據中心聚集性疫情關聯病例,目前已全部轉入定點醫院治療。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順義區新增風險點位

5月3日

8:30和17:30,天竺鎮京客隆京捷生鮮店(翠竹新村店)。

5月4日

9:50,空港街道會展譽景“小桃園餐館”。

12:30,馬坡鎮衙門村“秋悅順超市”、“山東純鹼饅頭店”。

13:20,李橋鎮后橋村“世紀華聯超市”。

17:40,天竺花園京客隆超市。

18:30至19:30,天竺郊野公園。

5月5日

11:30,天竺花園京客隆超市。

5月6日

18:15至19:00,天竺郊野公園。

5月7日

17:30,家樂福超市天竺店。

19:20,李橋鎮后橋村圓通快遞存放點。

19:29,馬坡鎮衙門村“福樂旺超市”。

19:30,海底撈(祥雲小鎮店)。

5月8日

9:25,馬坡鎮衙門村“福樂旺超市”。

處置應對情況

一是繼續深化風險人群和風險點位排查管控。為盡快遏制此次聚集性疫情帶來的傳播風險,5月8日以來,順義區日夜奮戰,加緊開展風險研判排查,針對新發陽性病例及重點密接快速開展流調溯源,持續判定風險人員和風險點位,並及時向社會公布有關信息。圍繞北京農商行數據中心對周邊進行嚴密排查,兜住風險區域,防止風險外溢。截至目前,順義區已對北京農商行數據中心聚集性疫情累計判定密接1897人、次密接1646人,涉及順義區的人員均已落位管控,涉及區外的人員全部橫傳到位。同時,嚴格按照“24小時處置法則”,統籌調集全區資源力量,24小時不停歇轉運需要隔離的相關人員,目前順義區涉及北京農商行數據中心所有密接人員均已轉運隔離到位,新研判的103個風險點位及場所也已完成終末消毒。順義區自今日起連續開展3天區域核酸篩查。

二是及時調整封控管控區域范圍。順義區嚴格按照“快、嚴、准、實”工作要求,依據新發陽性病例及風險人群和風險點位的排查情況,科學快速劃定相關封控管控區域范圍,同步落位各項管控措施和服務保障工作。截至目前,順義區此次聚集性疫情共計新增封閉管控區域13個、臨時管控區域37個。同時,為保障封控管控區域內群眾的正常生活,順義區對所有封控管控區域都組成了由黨員干部、志願者及社區(村)干部組成的服務保障隊伍,切實滿足群眾生活物資採買配送、就醫、核酸檢測等需求,保障好封控管控區內群眾正常生活。

三是進一步強化社會面疫情防控措施。在區各單位迅速響應防疫規定,居住在朝陽區和房山區、工作在順義區,或居住在順義區、工作在朝陽區和房山區的人員,按照朝陽區和房山區防疫要求一律居家辦公。在區黨政機關、國企、事業單位人員(除民生服務、城市運行、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以外)帶頭居家辦公,向所居住的社區(村)報到,就地作為志願者參與防疫工作。各單位確需到崗的,將上崗率嚴格控制在50%以內,實行單位、家庭“點對點”閉環出行方式為主,最大限度減少流動。對途經順義區封控區周邊13個公交車站的59條公交線路實行繞行(甩站),地鐵15號線國展站、后沙峪站、南法信站、石門站、順義站臨時封閉。同時,順義區將進一步加強重點領域行業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的督導檢查,嚴密新冠疫情常態化風險排查,督促區內企業單位落實好防疫主體責任,建立健全座位圖、人員及疫情防控力量等信息台賬。全區居民也要主動落實好各項防疫措施,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出順,進行核酸檢測,如有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時,及時就診並向所在社區村報備。封控區、管控區內的人員要嚴格遵守封控管控區域各項防疫要求。

在此,提示廣大市民朋友,特別是60歲以上老年人,請您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切實保護好您和家人的健康。最后衷心感謝大家對順義區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