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區新增5名感染者 今日新增風險點位涉及多家超市

2022年05月09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 (池夢蕊)5月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9場新聞發布會上,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通報,截至5月9日16:00,朝陽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名,其中,4名是在社會面篩查中發現,其中3名為同一家庭成員,均已轉入定點醫院治療,相關密接人員和風險點位均已落位管控。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今日朝陽區新增風險點位

5月3日

15:40-15:55,六裡屯炫特區西門菜店

16:15-16:20,來廣營繡菊園小區11號樓愛便利超市

5月4日

8:30-10:00,勁鬆珠江帝景B區中心廣場

10:20-10:35,來廣營繡菊園小區17號樓愛家生鮮店

11:35-11:40,來廣營繡菊園小區11號樓愛便利超市

15:30-15:50,南磨房廣泰東路1號院16號樓T11生鮮超市

17:00-18:00,南磨房雙龍南裡西區北門便民果蔬店

19:35-19:40,來廣營天怡家園地下底商 彭麗便民果蔬店

5月5日

8:30-12:30,勁鬆珠江帝景B區中心廣場

17:00-18:30,南磨房雙龍南裡204號樓京客隆(雙龍店)

18:05-18:10,來廣營天怡家園地下底商彭麗便民果蔬店

18:35-18:40,來廣營繡菊園小區11號樓愛便利超市

5月6日

9:50-10:05,三間房雙橋路雙惠苑 鵬程冷鮮肉店

15:00-16:00,南磨房雙龍南裡204號樓京客隆(雙龍店)

18:00-18:15,來廣營清河營南街7號院3號樓物美超市

18:20-18:40,來廣營北苑家園紫綬園4號樓百康藥店

5月7日

9:00-10:00,南磨房雙龍南裡便民主食店

15:00-16:00,南磨房雙龍南裡204號樓京客隆(雙龍店)

18:00-18:05,來廣營繡菊園小區菜鳥驛站

18:00-20:00,南磨房雙龍南裡小區西南門菜店

請與上述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或者撥打朝陽疾控部門熱線電話87789709報告。

疫情處置情況

(一)持續加快排查,嚴格管控

朝陽區嚴格落實“24小時法則”要求,發揮 “一案一專班”作用,快上加快,深入細致做好新增病例、重點區域、重點人群流的調排查工作,涉及朝陽區的均已落實管控措施,涉及區外人員已轉辦協查。

同時,我們進一步嚴格管控措施。依據最新流調的排查和核酸檢測結果,經綜合評估:

新增封控區有:南磨房鄉雙龍南裡,沿海賽洛城301號樓、304號樓,十八裡店鄉周庄嘉園20號院,王四營鄉燕保百灣家園,三間房鄉雙惠苑小區,來廣營鄉繡菊園北區8號樓,機場街道南路東裡小區1號樓,八裡庄街道甘露園南裡25號院朝陽園小區1號樓、2號樓,六裡屯街道炫特區11B號樓,酒仙橋街道酒仙橋南路9號亮馬水晶小區C樓,雙井街道和平村F區,金港國際11號樓,潘家園街道潘家園東裡25號樓,望京街道南湖中園2區224號樓,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

新增管控區有:南磨房鄉東三環南路以東、鬆榆南路和雙龍路以南、東四環南路以西、弘燕路和蕭太后河以北合圍區域﹔潘家園街道東二環以東,廣和路、垂楊柳南街及南磨房路以南,西大望路以西,十裡河斜街、左安路和鬆榆南路以北(除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北京市垂楊柳醫院、北京工業大學部分區域外)合圍區域;小紅門鄉及十八裡店鄉東南四環以裡行政區域﹔三台山路以東,南四環東路以南,京滬高速以西,東馬路以北合圍區域﹔南磨房鄉沿海賽洛城(除封控區外)、廣泰東路1號院及商鋪(除封控區外)﹔十八裡店鄉六道口村2號院、3號院、4號院﹔來廣營鄉繡菊園北區(除封控區外)﹔

六裡屯街道炫特區(除封控區外)﹔雙井街道金港國際小區(除封控區外)﹔潘家園街道潘家園東裡(除封控區外)﹔望京街道南湖中園2區(除封控區外),管控區除做核酸外,實行足不出樓,嚴禁聚集。

下一步將依據流調排查和核酸檢測結果進一步研判風險,並採取相應防控措施。

近日,在管控區出現的病例中,有因人員流動引起的傳播,再次提醒管控區的居民朋友,要嚴格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以暫時的不便早日換回正常的生活。

(二)持續加強社會面防控

朝陽區繼續減少社會面人員流動,嚴格落實居家辦公各項措施。也請各企業單位、居民朋友理解支持配合,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實行居家辦公和“點對點”閉環管理,少流動,不聚集,防范聚集性風險。

同時,有序推進區域核酸檢測,今日共設立1516個點位,共3585個通道。5月8日,朝陽區共計採樣4200873人,結果均為陰性。為了以最快速度撈干篩淨零星隱匿傳染源,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明日朝陽區將繼續開展區域核酸檢測,請居民朋友主動配合檢測。

(三)全力做好封控、管控區居民服務保障

朝陽區持續統籌各方資源力量,做好封控管控區居民服務保障工作。

全力保障物資。在封控、管控區域保供企業保供基礎上,安排36輛蔬菜直通車開進重點管控街鄉,以蔬菜包形式提供生鮮41.8噸。同時,持續保障運送渠道暢通,進一步完善“白名單”機制,做好“最后100米”配送服務。

全力保障就醫買藥。 5月8日,封控管控區內共計轉診158人次,包括孕產婦14人﹔上門診療9人次﹔電話診療協調864人次﹔代開藥1541人次。

社區是疫情防控的一線,我們調動機關黨員干部下沉,全力服務保障好封控、管控區居民生活。5月8日,市、區兩級機關企事業單位8150名干部下沉支援防疫工作。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強化一線力量保障。

楊蓓蓓表示,朝陽區將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以最快的速度、最嚴格的措施、最果斷的行動,從嚴從緊從實抓好防控工作,也希望各社會單位、廣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配合防疫措施,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同心協力盡快阻斷疫情傳播鏈。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