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無微不至照顧84歲老人 朝陽集中觀察點貼心舉措溫暖市民

2022年05月16日08: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謝謝你們貼心地為我母親安排了糖尿病餐,就連胰島素儲藏都給安排得妥妥的,讓我母親適應了酒店的環境。”近日,市民李強向朝陽區某集中觀察點分指揮部工作人員發送短信,感謝觀察點的暖心服務,讓他母親能夠平穩地度過集中觀察期。

受疫情影響,李強84歲的母親進入集中觀察點進行集中觀察,但由於當時情況緊急,適逢父親忌日,老人情緒不佳。與母親分開居住的李強得知母親集中觀察后,擔心母親無法適應新的環境,一度情緒激動。集中觀察點分指揮部執行指揮建外街道武裝部部長苗曉輝說:“請您放心,老人入住后,我們會把她當成家人一樣,盡心盡力照顧。”

放下電話,苗曉輝便向老人入住房間的管家謝丹詢問情況,“老人入住后,我們第一時間了解了她的情況,她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病,隨身攜帶的胰島素需要儲藏設備,因為剛剛住進來還沒來得及協調。”指揮部也從李強處了解到,老人需要糖尿病餐,由於看不懂酒店的設施說明書,很多設備不會使用。針對老人的情況,指揮部依托酒店方和指揮部的管家服務,一一進行解決,還安排工作人員進入房間,手把手地教老人學習使用房間的設備。

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老人學會了如何開關電視、燒開水,還學會了使用浴室的防滑墊。同時,指揮部協調酒店為老人配備了糖尿病餐,並在房間門口貼上標簽,以方便工作人員將餐食安全送到。考慮到老人隨身攜帶的胰島素需要冷藏,指揮部還勻出了一台冰箱送到“紅區”,為她儲藏胰島素。

“周奶奶,您今天怎麼樣?藥還夠用嗎?”每天,人文關懷組組長謝丹還帶領管家團隊貼心地詢問老人的狀況,給予老人更多的關心和關愛。“我沒事兒,都挺好,孩子,你也挺忙,別總惦記著我。”老人也體貼地回應管家。

指揮部的悉心照料得到了老人兒女們的一致點贊。“謝謝你們無微不至地關心照顧我母親。感動、感謝、感恩。”李強難掩激動地告訴記者,這次疫情,讓他看到了社區和集中觀察點的辛勤付出,雖然他們身處疫情的最前線,很長時間陪不了家人、孩子,但是他們卻忍著思念,把柔情、溫暖留給了市民和集中觀察人員。(董文輝)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