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豐台再添優質教育資源 北京第五實驗學校9月將迎首批學生入學

2022年05月12日19: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鮑聰穎 孫震)記者從豐台區了解到,麗澤金融商務區、中關村豐台園將再添優質教育資源。作為北京市教委直屬的集小學、初中、高中一體化的全日制公立學校,北京第五實驗學校由北京十二中聯合總校承辦,將於2022年9月迎來首屆初中學生入學。

北京第五實驗學校是北京市統籌建設的“高起點、高品質、國際化、可持續”特色優質學校,學校兩個校址分別位於麗澤金融商務區、中關村豐台園,是北京市教委此次建設的七所特色優質學校中,唯一一所位於中心城區的學校。9月,麗澤校區將率先開學,迎來首批初一新生。

北京第五實驗學校中關村豐台園校區效果圖

據介紹,第五實驗學校辦學堅持面向未來,培養具有社會責任、學術素養、創新能力、國際視野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創新型人才,致力於成為人才培養的新標杆、改革創新的試驗田、質量優異的品牌校、優質教師的蓄水池。開辦初期,將依托北京十二中聯合總校豐富的辦學經驗和優質資源,直接由北京十二中派遣各學科骨干教師任教,同時招聘一批高起點碩博教師委托十二中聯合總校進行培養,為今后可持續發展儲備人才。

麗澤金融商務區已成為北京市金融科技創新示范區主陣地,持續增強金融、科技、文化、商務等產業集聚輻射帶動作用,將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新興金融產業集聚區。科技園校區所在的中關村豐台園是中關村最早的“一區三園”之一,有著軌道交通、航空航天兩大千億元級產業集群,園區人均、地均產出率穩居中關村示范區前列。豐台區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第五實驗學校將充分發揮優質教育在改善人居環境、吸引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為麗澤金融商務區、中關村豐台園發展助力。與此同時,第五實驗學校的落戶與正式開學也將更好地推動優質教育與區域經濟發展的協同發展,加速豐台區重點功能區教育資源的不斷完善,進一步促進產城融合。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