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政企聯動 全力保障封(管)控區電力燃氣平穩有序

2022年05月12日19: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記者高星)當前,朝陽區新冠疫情形勢嚴峻,封(管)控區的居民生活情況牽動人心,城市運行保障工作也迎來“大考”。為保障市民居家期間用電、用氣安全,朝陽區同各相關單位通力協作,確保電力燃氣供應穩定有序。

定點醫院、集中隔離場所等六大類單位優先送電

考慮到疫情防控醫療機構和物資生產企業、核酸檢測點、集中隔離點等防疫客戶的接電需求,朝陽區城管委指導協調供電公司開通接電綠色通道,定點醫院、發熱門診、集中隔離場所、核酸檢測機構等六大類單位一旦發生斷電現象,將會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原則,優先進行勘察、施工並發電。

此外,封(管)控區域的用電需求也在優先確保范圍之內。據介紹,劃定封管控區域后,朝陽區城市管理委在第一時間指導協調供電公司,調整疫情區域的運維搶修值班方式,將原有的8個供電所、供電服務中心拆分到 25 個搶修點,採取人員分散辦公、不見面交接班、延長單值值班時間等措施。同時,安排應急發電車在駐點7*24小時值守,並在庫房及各搶修基地儲備配電變壓器、避雷器、架空線、電纜等搶修物資,確保應急搶修物資充足。

截至5月10日,潘家園街道、小紅門地區等封控區內完成了共計5次電力應急搶險任務。

封(管)控區居民不出小區可正常購電、購

突然的封閉管控,讓一些居民遇到了燃氣表中余額所剩無幾的用氣“難題”。為守護居民家中的“煙火氣”,做好燃氣服務保障,朝陽區城管委第一時間指導協調市燃氣集團,在做好疫情防護的前提下,在封(管)控區內設立藍牙購氣終端,並向社區提供便攜式藍牙購氣卡套,方便居民足不出小區就能正常購氣。

在封(管)控區,還有不少瓶裝液化氣用戶。為保証這部分居民的燃氣需求,朝陽區城管委及時組織液化氣公司,在按照疫情管理要求嚴格做好消殺工作的前提下,為居民提供送罐上門服務,保障正常生活。

此外,為保障居家隔離居民的用氣安全,朝陽區城管委統籌燃氣公司及屬地街道社區,在做好疫情防護的前提下為用戶提供入戶服務。

“因疫情影響,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城市運行保障各領域各環節,特別是保障好封控、管控小區居民生活,朝陽區城管委靠前指揮、主動作為。”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深化城市運行服務保障的具體任務、服務措施,積極保障民生需求,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