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凝聚“新”力量 順義區李橋鎮“兩新”黨組織積極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1日14:18 |
小字號

疫情以來,順義區李橋鎮“兩新”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落實鎮黨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立足企業資源優勢,強化防控主體責任,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支援屬地疫情防控工作,彰顯出“兩新”責任與擔當。

空港方興機動車檢測場黨支部嚴格管控辦公區域人員密集程度,對待檢車輛發放排隊號碼憑証,按順序叫號辦理業務,避免來場驗車人員出現聚集。及時限流,避免車輛、群眾大量聚集,並疏導司機在場門口耐心在車內排隊等候。工作人員在進入辦公區域前要進行二次體溫測量,保証防疫安全。

藍盾安保集團黨支部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對員工居住地進行封閉管理,對員工宿舍、食堂、出行車輛進行每天定時多次消毒。同時成立項目部防疫小組、優化人員崗位結構、規劃檢測通行區域、增設體溫檢測設備、完善安防與體溫檢測同步流程,物防人防同步到位。

北京前景新緣物業服務有限公司黨支部與北庄頭村黨支部聯建共建,投身智慧鄉村建設,向北庄頭村捐贈三套人臉識別系統和三套車輛管理系統。人臉識別系統通過對人員面部識別,有效檢測出人員體溫、是否為常住人口及通行大數據行程是否安全等情況,對進出村內人員進行有效監測。

智慧化車輛進出管理系統,實現人員和車輛分流,對登記車輛及臨時車輛進行識別有效檢測,實現了數字化、信息化。兩套系統雙管齊下,對出入村內車輛及人員實現人車分流管控,切實加強了北庄頭村進出車輛、人員的管理。同時派出專業消殺人員為北庄頭村核酸檢測點、主要路口、健身場所等公共部位進行消殺,確保村民安全。

在區域核酸檢測中,北京前景新緣物業服務有限公司黨支部組織黨員積極支援北庄頭村核酸檢測,維持現場秩序、做好信息登記,提醒排隊村民注意間隔距離,戴好口罩,不聚集,不逗留。

首安工業消防有限公司黨支部向全體黨員發出號召和倡議,支援聯建共建的南半壁店村核酸檢測工作。全體黨員響應號召,參加信息錄入軟件培訓,面對面建群,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及時溝通,迅速投入到核酸檢測工作中。從早7點到晚7點,維持秩序、採集信息,連續工作10多個小時,為疫情防控工作貢獻了力量。

北京前景新緣物業服務有限公司連續5天為北庄頭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採購蔬菜,北京空港方興機動車檢測場向后橋村封控、管控區村民捐贈新鮮蔬菜,北京金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后橋村捐贈防疫物資,北京易冷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向李橋鎮捐贈方便面、礦泉水等生活物資,北京宏源南門餐飲有限責任公司李天路分公司向南半壁店村委會捐贈疫情防控物資款共計13000元,凝聚起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劉培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