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農商銀行:同心抗疫 關鍵時刻頂得上扛得住

2022年05月07日17: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4月25日晚,北京農商銀行黨委第一時間安排行團委在全行范圍內緊急抽調30名黨員、青年及團干部支援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並儲備60名社區下沉干部隨時待命出征,充分體現北京市屬國企責任與擔當。

自4月30日起,第一批30名干部分別下沉到朝陽、房山、豐台、通州等10余個區縣26個社區開展工作,主要協助社區開展核酸檢測秩序維護、錄入檢測人員信息、上門參與人員防控等支援工作,目前,第一批下沉干部已累計參與下沉工作共計660多小時。

舍小家顧大家 關鍵時刻頂得上、扛得住

身為北京農商銀行房山支行團委副書記的韓錚,第一時間報名參加社區下沉工作,28日接到下沉西潞街道北潞園社區的任務,此時他的妻子懷孕臨盆即將待產,但他二話沒說立即整裝奔赴社區一線。社區的工作是繁重的,從天明到天黑,一上崗就是一整天。5月2日傍晚,韓錚的妻子順利產下“小小錚”,他趕到醫院看到母子平安,心裡的石頭落了地。他和妻子、孩子短暫見面后,第二天一早又重返社區支援的崗位上。韓錚身上有著共產黨員的堅毅與沉穩,有著年輕人的朝氣與活力,在關鍵時刻,他舍小家顧大家,迎疫而上,全力以赴,詮釋了青年人應有的使命與擔當。

時有所需,必有所為。北京農商銀行張媛同志第一批下沉石景山區古城街道燕堤西街社區的志願者,從4月30日開始至今,積極協助社區准備核酸檢測物資、錄入居民身份証信息、維持核酸檢測秩序等。 在整個五一假期,毫不退縮地站在社區抗擊疫情第一線。在工作最吃緊人手最少的時候,連續工作7個多小時為社區減輕工作壓力﹔在古城街道疫情反復,防疫形勢最緊張的時候,每天凌晨6點到崗,中午頂著烈日,邊組織核酸檢測邊安撫群眾情緒,全力以赴支持5次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毫無怨言。張媛同志亮身份、見行動,關鍵時刻頂得上、扛得住,為守護群眾生命健康和社區安全穩定貢獻了一份力量。

新時代青年,必須竭盡所能,沖鋒在前

自5月2日起,劉宇航下沉六裡橋街道六裡橋村社區支援核酸檢測工作,主要參與居民身份信息登記、維護現場秩序等工作,每日工作十余小時,體會到了社區工作者的艱辛。今年是共青團成立100周年,身為青年員工,堅守初心擔使命,抗擊疫情戰在前,在五四青年節之際,奮斗在抗疫前線。他說:“雖然不能像醫護工作者一樣沖鋒在第一線,但作為新時代青年,必須竭盡所能,沖鋒在前,為疫情防控工作貢獻青春力量!”

自5月1日起,劉恩博在豐台區石榴園南裡社區組承擔疫情物資搭建、核酸檢測秩序維護等相關防疫工作。五一假期,核算檢測人數激增,從早上5點開始一直到社區核酸檢測完畢,往往一干就是一天。烈日炎炎下,工作期間由於穿戴防護服等原因時常不能正常飲水或去衛生間,但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堅定的意志使他始終堅持身體力行,用自己辛勤的付出,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