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區新增20例確診病例 新增風險點位公布

2022年04月30日17: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 (尹星雲)4月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0場新聞發布會上,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通報,截至4月30日16:00,朝陽區新增確診病例20例,無症狀感染者2名,其中,18名是在管控人員中發現,2名是在行業例行篩查中發現,2名是在社會面篩查中發現,均已轉入定點醫院治療,臨床分型18名為輕型,2名為普通型。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今日朝陽區新增風險點位

4月23日

9:30-10:45,莉和俊干果零食專營店(潘家園店)

4月24日

15:00-15:35,十八裡店鄉西直河村委會

15:05-15:15,建外SOHO-1號樓客樂微廚美食城一層大餅卷肉店 

4月25日

7:40-8:00,建外SOHO-3號樓下便利蜂超市

9:10-9:40,袁記雲餃(農光裡店)

9:40-9:55,農光裡103號依鑫浩宇水果商超

12:35-14:00,江滬前壽司(建外SOHO店  )

16:30-16:35,華威西裡8號交通銀行(華威路支行)ATM機

17:20-17:25,世貿廣場(工三店)二層衛生間

4月26日

7:50-8:00,建外SOHO-A座麥當勞(東三環中路餐廳)

18:20-18:35,勁鬆街道農光東裡小區內快遞驛站

4月27日

8:10-8:15,建外SOHO東區-A座底商(煙草店旁邊)雞蛋灌餅店

這裡提示下,東三環中路39號一兆韋德健身館(建外SOHO店),曾有多名外區確診病例到訪,請4月26日11:00—4月27日16:00 到訪過一兆韋德健身館(建外SOHO店)的人員,主動報告。

請與上述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或者撥打朝陽疾控部門熱線電話87789709報告。

疫情處置情況

(一)持續深查細排、快篩嚴管

朝陽區從嚴從快從緊開展流調、落位、管控工作,第一時間管控風險人員和風險點位。目前涉及朝陽區的均已落實管控措施,涉及區外人員已轉辦協查。依據最新流調排查和核酸檢測結果,經綜合評估:

小紅門鄉鴻博家園一期B區6號樓,十八裡店鄉弘燕社區菜市場及宿舍,勁鬆街道農光裡105號樓,金盞鄉金盞嘉園C區8號樓,崔各庄鄉京旺家園5區15號樓,八裡庄街道八裡庄西裡128號,潘家園街道潘家園3號樓劃為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

小紅門鄉鴻博家園一期B區4號樓、5號樓、7號樓、8號樓、9號樓,十八裡店鄉弘燕路小區、周庄嘉園東裡B區,勁鬆街道農光裡北一院(除封控區外),金盞鄉金盞嘉園C區2號樓、3號樓、4號樓、9號樓,崔各庄鄉京旺家園5區14號樓,八裡庄街道八裡庄西裡(除封控區外),潘家園街道潘家園2號樓、7號樓劃為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

下一步將依據流調排查和核酸檢測結果進一步研判風險,採取相應防控措施。

(二)順利完成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4月29日,朝陽區第三輪擴大范圍核酸篩查共採樣4093592人。目前結果已出,社會面篩查出1管“十混一”陽性。朝陽區立即落位管控、復核轉運,開展流調溯源等工作。

目前,朝陽區三輪區域核酸檢測篩查工作已順利完成,三輪檢測中,社會面仍有陽性感染者。核酸檢測對於發現隱匿性病毒具有重要意義。為有效阻斷病毒傳播鏈條,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確保市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經研判,朝陽區將於5月1日、5月3日再進行兩輪區域核酸檢測。請居民朋友們繼續主動配合,按時檢測,做了放心。

請根據所在社區通知,帶好身份証,按要求分時分段前往指定採樣點檢測。檢測時服從現場安排,有序排隊,保持安全距離,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談、不吸煙,少打電話,保持手部衛生。採樣后,立即戴好口罩,盡快離開採樣點。結果未出之前,盡可能不走動,減少社會面接觸。

(三)全力做好五一假期服務保障工作

抗疫沒有假期。朝陽區堅持“快、嚴、准、實”要求,機關干部下沉,同醫護工作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一起全力做好假期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確保群眾安全過節。

保障物資供應充足。強化貨源儲備,開展糧、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和價格監測,通過蔬菜直通車、低價蔬菜包等舉措保障封、管控區居民物資需求,確保假日期間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加強節日活動管理。加大公園、景區和文娛場所人流管控,嚴格執行預約、錯峰、限流、持健康寶和核酸檢測証明等防控措施,加強監管檢查。

嚴格社會面防控。“五一”期間,進入全區各類公共場所,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嚴格測溫驗碼。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對於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社會單位將嚴厲處置,對於不履行個人主體責任的將加大曝光,情節嚴重者、涉嫌違法犯罪的將依法處置。

楊蓓蓓表示,防疫工作離不開各社會單位、廣大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我們將在大家的支持配合下,全力以赴,嚴防死守,分秒必爭,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