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大興區新增確診病例2例 明天再次啟動區域核酸篩查工作

2022年05月01日17: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日電 (李博)5月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1場新聞發布會上,大興區副區長周沖介紹,截至5月1日16時,大興區新增確診病例2例。一例為確診病例的妻子,發病時已處於集中隔離狀態﹔一例昨日社會面篩查中發現,目前均已轉至定點醫院進行治療,臨床分型為輕型。

大興區新增風險點位情況

4月25日

7:00-7:10,經開區新世紀幼兒園﹔

7:45-8:00,錦芳園小吃店(亦庄店)﹔

9:00-12:00,房山區竇店鎮交道一街﹔

12:50-13:00,房山區長陽鎮葫蘆垡村山東大包子店﹔

17:00-17:10,大興區天宮院街道斯凱創意大廈底商龍泉劍釘業店﹔

19:30-20:30 ,海澱區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

4月26日

7:00-7:10,經開區新世紀幼兒園﹔

10:15-11:00,大興區ETC速通卡西紅門服務站網點﹔

11:10-11:30,大興區團河早市豬肉大廳﹔

4月28日

16:10-16:40,大興區物美超市海子角店﹔

4月29日

9:10-9:40,房山區長陽鎮葫蘆垡村燒餅店﹔

4月30日

7:40-8:20,大興區天宮院街道林海園小區核酸檢測點﹔

16:00-16:35,大興區天宮院街道斯凱創意大廈﹔

快速管控風險區域 排查風險人員

接到初篩陽性報告后,大興區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迅速成立現場指揮部,堅持嚴查快篩、果斷處置,同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重點場所及人員管控,以最快速度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快速管控風險區域。大興區對病例所在小區第一時間落實臨時封控措施,及時向群眾發布封控通告,分級分類有序開展核酸檢測,確保不漏一人。同時,通過快速流調工作,鎖定病例風險軌跡,從快判定封控、管控區域。目前,2名病例共判定封控區域2個,分別為亦庄鎮南海雅苑北區20號樓和天宮院街道林海園小區,封控區居民實行 “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判定管控區域1個,為南海雅苑北區2號樓,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

快速排查風險人員。大興區通過開展細致、深入的流調溯源,持續拓寬風險人員排查覆蓋面。對判定密切接觸者、次密接觸者,第一時間隔離管控到位﹔外區人員同步橫轉到位。截至目前,2名病例共關聯密切接觸者250人,已全部轉至集中隔離點。其余密切接觸者、次密接觸者將隨流調深入繼續判定。

大興區同時對本輪疫情相關風險點位信息及時向社會發布,提醒到訪群眾主動向社區報備,並高效率、高質量開展相關人員核酸及抗原檢測工作,確保發現情況第一時間處置到位。

明天再次啟動區域核酸篩查工作 將設立768個採樣點

接下來,大興區將嚴格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始終保持應急狀態,採取迅速堅決的行動和果斷有力的措施,阻斷病毒傳播鏈條,守護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加強流調排查管控。充分發揮公安、工信、公衛“三公”聯動優勢,提升風險人員排查、落位、轉運、隔離工作效率,確保工作無縫銜接,快速管控重點風險人員。

持續開展京內高風險地區人員摸排工作。精細排查到訪風險點位人員,做到快速落位管控,進一步發揮村庄、街道“網格員”“樓門長”包樓包片作用,第一時間掌握相關人員情況,並快速採取核酸、抗原交叉檢測措施,確保有效降低疫情傳播風險,以最快速度阻斷傳染源。

持續開展區域核酸篩查工作。大興區將於5月2日再次啟動區域核酸篩查工作,將在全域設立768個核酸採樣點,請市民朋友們根據所在社區、單位通知和短信提醒,就近就便、分時分批前往採樣點。同時,請完成核酸採樣的居民,自覺減少外出,在檢測結果未出前居家耐心等待,努力把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