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花鄉街道干部“手繪漫畫” 記錄一線核酸檢測“十二時辰”

2022年05月07日18:1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核酸檢測的一天什麼樣?豐台區花鄉街道機關干部劉新月結合親身經歷,用“手繪漫畫”的形式,畫下了大家齊心協力開展核酸檢測工作的場景。醫護人員、下沉干部、基層工作者、樣本轉運工作者、志願者們配合默契,眾志成城,留下了許多動人的瞬間。烈日下撐起的遮陽傘,貼心的綠色通道,有序的排隊隊伍,汗流浹背的工作人員……戰“疫”十二時辰,有你,有我,有我們。

談起創作初衷,劉新月說:“這幅簡筆畫是我在核酸檢測工作的間隙完成的,靈感來自於我每天親眼見証的一幅幅畫面,有早上天蒙蒙亮就馬不停蹄趕往點位的醫護人員,正午太陽下大汗淋漓仍堅守崗位的下沉干部、基層工作者和志願者,也有彎腰清點一箱箱樣本、忙碌奔波的轉運工作者,還有自覺配合核酸檢測的廣大居民朋友們。希望通過畫筆,傳達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和居民朋友們一起同心抗疫的決心,也感謝大家的理解配合!相信我們一定能很快戰勝疫情!”(朱笛崔鳴)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