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病毒無情人有情 密雲瀾茵山小區封管控一線服務保障暖民心

2022年05月07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特殊時期給您帶來的生活不便敬請諒解,您的需求我們來解決、您的物資我們來保障,您的困難我們一起克服……”當前,密雲區疫情防控正處在緊要關頭。5月3日晚,密雲區發現2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后,第一時間啟動應急處置預案,2名陽性人員所在的瀾茵山小區3期1號樓被劃定為封控區,實行“區域封控、服務上門”,其他區域被劃定為管控區,實行“人不出樓、嚴禁聚集”。

針對臨時封管控區域,來自密雲區各單位的下沉干部、溪翁庄鎮政府機關干部以及物業公司工作人員等力量迅速進駐現場,全力保障好居民生命健康和日常生活。

“您的需求,我們來解決”

“親愛的居民朋友,我們這棟樓有一些特殊情況,請您看到陌生電話,先不要拒接,有重要事情通知您。如果您在家裡,請打開窗戶沖我招招手,您的需求,我們來解決!”家就住在該小區的溪翁庄鎮物業科科長王超和前來支援的黨員志願者們分頭行動,拿著大喇叭向居民樓喊話。動情入理的一番話后,幾處緊閉的窗口拉開了。

“來此居住的人幾乎都是度假,工作生活全被打亂,難免有情緒。”王超的嗓音已有些沙啞,因防控要求,封控區的居民需要轉運到集中隔離點,有的家庭有老人孩子,生活必需品很多,搬運起來很是困難,有的是殘疾人,需要特殊關照,有的想帶家中寵物一同隔離……5月3日,一夜未眠,經過王超和所有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轉運的居民均被安置妥當。

“您的物資,我們來保障”

5月5日上午9點,位於溪翁庄鎮的瀾茵山小區大門緊閉,小區內的醫務人員、工作人員正在緊張忙碌。

“我們通過區商務局、物美多點、京東以及工作人員代購等方式,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資需求和特殊服務要求。封控區送貨上門,管控區送貨到樓”,據王超介紹,為了切實保障封管控區居民能盡快收到各類物資,工作人員實行24小時輪崗值守。

據了解,為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及就醫保障工作,溪翁庄鎮政府成立了由副鎮長為組長的四個保障小組,四個小組負責整個封管控區域920名居民的核酸檢測、物資保障、就醫保障等工作。

“您的困難,我們一起克服”

“我老伴在家裡摔傷了,不能動了,能幫幫我們麼?”“您別著急,稍等”,挂斷電話后,溪翁庄鎮工作人員馬上與區疾控中心聯系,不久,120救護車輛便抵達瀾茵山小區,在閉環管控下,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協助配合,安全順利將摔傷老人送往附近醫院就醫。

“我家老人有基礎病,長期吃的中藥沒有了,怎麼辦?”“您別著急,稍等,我們馬上幫您解決”,放下電話,工作人員又趕忙到居民家中詳細了解情況,不僅幫著開了藥,還代付了藥品費用。

王超介紹,溪翁庄鎮已經協調物業公司人員,對管控區垃圾進行專業消毒,並通過鎮環衛中心集中收運,封管控區垃圾按照區疾控中心要求,由工作人員進行消殺,在符合要求后集中收運。同時,鎮政府還聘請專業人員對封管控區公共區域進行專業消殺。

病毒無情人有情,服務保障暖民心。“我們每天都會收到封控管控區居民不同的就醫、就餐、購藥等多種需求,會及時記錄居民訴求並第一時間處理。相信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夠戰勝困難、切實滿足封管控區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王超堅定地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