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順義區勝利街道巧用花箱化解社區亂停車難題

2022年04月22日08:25 | 來源:  
小字號

小區車輛亂停放,侵佔公共活動空間、佔壓盲道的事情屢見不鮮,用什麼辦法能夠讓車主自覺文明地停放車輛還不破壞小區景觀一直是個困擾很多小區的問題。日前,北京市順義區勝利街道義賓北社區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們用安裝室外花箱和休閑座椅的方式解決社區園中路車輛亂停放問題效果顯著,受到居民的贊譽。

據義賓北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劉穎介紹,義賓北社區甲院南門外的義賓街,地處順義中心地帶,連接商業街,兩側商戶林立,人流量大,車流頻密,經常出現機動車違規停車佔用人行道及盲道的不文明現象。4月初,義賓北社區以文明城區創建為契機即刻啟動“未訴先辦”程序聯合街道城建科、創城辦、綜合行政執法隊等部門開展相關調研和實施方案的制定工作。多部門結合社區實情及道路特點經過多次探討后,最終決定採用在道路中央安置花箱和休閑座椅硬隔離的方式,解決機動車亂停放佔用盲道的問題,同時提升環境面貌。

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於4月15日開始施工,並陸續安裝花箱、長椅等設施,4月20日全部完成。花箱的安置,在有效治理機動車輛亂停亂放等不文明行為,防止交通事故發生同時,美化了道路環境,提升了社區形象,成為義賓北社區一道亮麗的風景﹔休閑座椅的安裝便利了行人歇腳,體現出對於盲人、老年人、婦幼等特殊群體的關愛,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

劉穎表示,街道社區始終心系居民群眾的身邊事,針對居民群眾實際需求,秉承“未訴先辦”工作機制,讓為辦實事始終走在居民反映之前,全力解決好居民群眾家門口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提高居民群眾的生活幸福感和滿意度。

據悉,勝利街道的其他社區也都在以文明城區創建為契機,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抓手,因地制宜的對各自的社區環境進行著有序的提升和改造,一個更加和諧、美麗、多彩的“勝利”呈現在大家面前。(閆兆鬆)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