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豐台城管專項檢查施工工地 查處各類違規行為

2022年04月16日11: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結合近期天氣多變的特點,豐台城管執法局加強對各街鎮執法隊的指揮調度,對全區施工工地開展多輪次執法管控,依法查處各類違規施工行為。

4月13日晚間,豐台盧溝橋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來到一處正在施工的工地。執法隊員先后查看了工地的洒水降塵、噴淋設備、土方苫蓋、渣土運輸車輛、建筑垃圾存放、物料堆放、施工圍擋等各項設施。執法隊員指出,施工單位要嚴格執行施工工地“六個百分之百”工作要求,確保各項設施正常使用。大風預警期間要加強施工現場道路的洒水清掃,保持路面的濕潤,裸露的土方和物料要做好苫蓋並壓實。執法隊將持續對施工工地進行執法檢查,如果發現施工單位有施工揚塵污染、夜間施工噪音擾民等違法行為,將依法予以處罰。

馬家堡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對轄區內一處拆遷工地進行了檢查。隊員要求工地按照預警規定,認真做好土方苫蓋和洒水降塵工作。經查,現場苫蓋情況良好,降塵設備正常開啟,並對現場負責人宣傳施工揚塵類法規知識,對可能產生的揚塵情況及時研判、預防,避免發生違法行為。

據了解,今年豐台城管執法局著力提升施工工地精細化管理水平,開展了工地污染防治、施工噪聲擾民等專項執法行動。重點圍繞施工揚塵精細化管控、建筑垃圾運輸車輛和消納場所、夜間施工噪音擾民管控等市民重點關注、密切相關的問題,強化執法監管,推動施工工地管理規范化。

接下來,豐台城管將依托北京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大數據平台和施工揚塵視頻監控系統,採取現場執法檢查和視頻遠程監控相結合方式,進一步加強施工工地執法管控,源頭治理查處建筑垃圾運輸違法行為。同時,針對市民群眾訴求高發的夜間施工噪聲擾民行為,開展專項執法整治攻堅,解決一批市民群眾熱點訴求,查處一批違規施工行為,處罰、曝光一批違法違規施工企業,營造安靜、舒適、文明的宜居環境。(任毅)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