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詳情公布

2022年04月11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董兆瑞)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5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通報,4月9日16時至11日16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均為確診病例﹔朝陽區1例、豐台區3例。

感染者122:為感染者115的同事,現住址及工作地點均與感染者115相同(點擊查看感染者115信息)。4月8日作為感染者115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4月9日出現發熱、頭痛等症狀,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感染者123、124、125:現住豐台區東鐵匠營街道東木樨園14號樓。4月4日作為感染者96的同樓層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點擊查看感染者96信息),期間多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4月11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均為輕型。

龐星火表示,已對上述感染者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涉及的風險點位進行排查,對各類風險人員實施分類管控。

當前全球疫情仍處於高位,國內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壓緊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針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4月5日出台了進一步加強外控內篩四項措施,明確進返京人員抵京24小時后、72小時內開展1次核酸檢測﹔提倡單位要求職工返崗前48小時內加做1次核酸檢測,檢測陰性結果未出之前採取居家辦公等措施。各單位、各部門、各企業自覺壓實主體責任,按照最新要求積極履職盡責。比如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在有序復工后,明確職工在返崗前要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在重點工區設立臨時核酸檢測點,方便員工及時檢測,對於個人健康防護、企業復工復產發揮了重要作用,這些措施值得肯定和提倡。

廣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行或出差,謹慎購買疫情高發國家及地區的商品,減少不必要的聚餐聚會,繼續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等常態化防控措施。風險人員要主動報備,進返京人員要嚴格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核酸檢測結果未出前,倡導居家辦公,如出現發熱、干咳、腹瀉等症狀,不帶病上班上學,不參加社會活動,應主動篩查、及時就診,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接觸史等情況,便於及時排查。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