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豐台區新增3例確診病例 均為集中隔離管理的密接人員

2022年04月11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董兆瑞)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5場新聞發布會。北京豐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薄瀾介紹,4月10日16時至4月11日16時,豐台區新增3例確診病例,均為集中隔離管理的密接人員,已轉至定點醫院。現將工作開展情況通報如下:

新增病例軌跡介紹

確診病例1、2、3

現住址:東鐵匠營街道東木樨園14號樓5層。均為4月4日外省返京確診病例的同樓層居住人員。4月4日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轉入集中隔離點﹔連續5次核酸結果均為陰性,4月10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轉入定點醫院。

薄瀾表示,豐台區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常態化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從嚴從實抓好各項工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現將主要工作情況通報如下:

持續做好重點人群和重點行業領域排查檢測工作。集中力量做好外省外區病例相關密接、次密接人員的流調、管控和檢測工作,對風險人員嚴格落實居家隔離。強化對來自疫情高風險國家和地區進口貨物和來自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貨物的防疫管理,突出進口貨品內外包裝檢測消殺等重要環節,對市場和冷鏈從業人員、貨品、環境滾動開展核酸檢測,4月10日共採集各類樣本1.2萬件,結果均為陰性。

持續壓實疫情防控四方責任。嚴格要求各街鎮屬地工作再細化、服務再提升,詳細摸排轄區內老、弱、孕、重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情況,分類建立台賬,做好重點服務。督促行業主管部門加大執法檢查力度,要求商超、餐飲等各類經營主體按照全市統一要求做好人員內部管理、顧客掃碼測溫等各項措施,對執行不力的企業綜合運用執法公示、曝光通報等措施手段,第一時間督促整改落實。堅持有溫度、有速度推進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加快構建全民免疫屏障。

在此特別提醒,請廣大市民朋友自覺遵守和執行首都各項防控措施,認真履行個人防控責任,保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持續做好個人和家人的健康監測。豐台區將繼續全力以赴做嚴做實既有防控措施,以最快速度、盡最大努力控制疫情傳播,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底線。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