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豐台區新增1例確診病例 擬對山西大廈通排風系統提升改造

2022年04月14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董兆瑞)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6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豐台區委常委、副區長崔旭龍通報,4月14日0時至4月14日16時,豐台區新增1例確診病例,為集中隔離管理的密接人員,已轉至定點醫院。現將工作開展情況通報如下:

新增病例軌跡介紹

確診病例1

現住址:東鐵匠營街道東木樨園14號樓。4月4日被判定為確診病例的同樓門密切接觸者,轉入山西大廈集中隔離觀察點﹔隔離期間多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4月13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入定點醫院。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

豐台區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統籌打好“快、嚴、准、實”的組合拳,堅決貫徹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一是從嚴從實做好山西大廈隔離人員閉環轉運工作。山西大廈從2020年開始作為豐台區集中隔離觀察點,經歷了前幾輪疫情防疫大考。經專家評估符合集中隔離標准,於今年1月28日再次啟用。自4月4日外省返京確診病例密接人員入住以來,陸續發現核酸檢測陽性人員。本著防疫安全,對隔離人員健康的負責,經疾控專家、建筑設備及通風專家綜合研判,擬對酒店通排風系統進行提升改造。同時按照市級“分類分批、有效防護、閉環轉運”的要求,連夜啟動轉運工作,目前所有人員均已安全轉運至經專家研判符合規定的集中隔離觀察點。

二是快速有序做好核酸檢測工作。為了阻斷疫情傳播,結合既往工作經驗,精准分析當下風險,持續優化流程、細化服務,強化物資和組織保障。堅持以快制快,第一時間組織專業團隊對集中隔離觀察點內884個環境點位進行核酸檢測,評估病毒對隔離點環境安全的影響。組織集中隔離觀察點周邊4個社區、1.11萬人開展核酸檢測,評估疫情播散風險。截至目前反饋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疫情風險總體可控。隔離人員轉移后,對每個房間、通風口、地漏開展終末消毒,有效消除隔離點病毒殘留和外溢風險。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密切關注群眾生活需求,發揮批發市場主渠道作用,組織商戶加強與產地資源對接,加大貨源組織力度,幫助運輸車輛協調辦理進出京“車証”,保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應。引導區內大型連鎖商超企業增加採購量和物流供應頻次,持續完善“點對點”監測補貨機制,確保貨足價穩。目前,新發地批發市場近一周每日蔬菜上市量穩定在2萬噸左右,轄區內重點商超按照日銷量的1.5倍到2倍保持庫存,各類商品供應井然有序。同步強化應急保障,進一步完善方案、理順機制,組織零售端企業開展線上、線下供應配送工作,蔬菜直通車企業均已做好應急准備,如有需求,可及時、有效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應。

崔旭龍表示,豐台區將繼續強化隔離點規范管理,壓實責任,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續鞏固防疫成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