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興出新政支持氫能和航天產業發展

2022年04月15日09: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興出新政支持氫能和航天產業發展

  本報訊(記者 陳強 通訊員 王真)近日,大興區發布促進氫能產業發展的《氫十條》2.0版和支持商業航天產業發展的《航天十條》,在吸引“高精尖”企業入駐、降低企業運營成本、鼓勵企業創新研發和科技成果轉化等多個方面給予政策和資金支持,單項最高補貼2000萬元。

  大興國際氫能示范區總規劃面積約2平方公裡,目前北區已建成投運,全球日加氫量最大的加氫站、京津冀首個氫能交流中心、國際氫能孵化器、測試中心以及園區各項商業配套全面啟用﹔北京商業航天產業基地位於安定鎮,規劃面積2平方公裡,重點發展商業火箭研發、關鍵零部件制造、系統集成,以及衛星運營服務等產業,大興區正在設立總規模20億元的專項基金。

  大興區《氫十條》2.0版和《航天十條》旨在吸引更多“高精尖”企業入駐大興。兩份新政都明確提出,對於符合條件的新入駐企業,可給予連續三年、最高1000萬元的資金支持。氫能產業企業租用2000平方米以下辦公研發廠房,可連續三年給予房租支持。商業航天產業企業租賃辦公、研發、生產類用房,可獲得連續三年、每年最高500萬元房租補貼。

  新政鼓勵企業在創新研發和科技成果轉化方面提速。在氫能方面,對企業研發和生產設備投資達到1000萬元(含)以上的,最高予以2000萬元資金支持,企業申報各類資質、主導課題和標准編制,最高也可給予1000萬元的資金支持﹔在商業航天產業方面,新購置研發和生產設備,用於火箭、衛星、地面終端等產業化的企業,每年最高可獲得2000萬元資金支持,對首次獲得國家級創新中心、重點實驗室等資質認定的企業給予1000萬元獎勵。

  在企業融資和產業鏈上下游協同發展方面,對符合條件的氫能和商業航天領域企業,大興區每年可最高給予500萬元貼息支持。氫能企業如果在上年度採購燃料電池汽車零部件產品累計達到1000萬元(含)以上的,大興區最高給予1000萬元的資金支持﹔商業航天領域企業、機構建設公共服務平台,按照服務合同額,最高可獲得200萬元獎勵。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