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詳情公布

請3月27日至4月3日到訪過望京SOHO小金閣閣服裝店的人員主動報備

2022年04月08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8日電 (尹星雲)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3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4月7日16時至8日16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均為確診病例﹔朝陽區4例、豐台區3例。

感染者112:為感染者88的同事,工作地點同感染者88,現住朝陽區望京街道花家地小區19號樓。4月4日作為感染者88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自述於4月5日出現咽痛、發熱等症狀,期間三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4月7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感染者113:為感染者88的家人,現住址同感染者88,4月4日作為感染者88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期間三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4月7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感染者114:現住豐台區太平橋街道菜戶營甲88號鵬潤家園文苑B座,工作地點為西城區復興門內大街30號。4月3日到訪過小金閣閣服裝店,4月4日作為該店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4月5日進行集中隔離,期間多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4月7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4月8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感染者115:現住北京華信醫院南門小樓,為該院第三方員工。作為感染者88的風險人員進行核酸檢測,4月7日報告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4月8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感染者116:為感染者96的家人,現住址同感染者96。4月4日作為感染者96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4月7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4月8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感染者117:為感染者96的同住人員,現住址同感染者96。4月4日作為感染者96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4月7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4月8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感染者118:為感染者102的家人,現住址同感染者102。4月4日作為感染者88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期間三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4月7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4月8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對上述感染者已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涉及的風險點位進行排查,對各類風險人員實施分類管控。

市疾控中心實驗室對昨日通報的兩批境外來京服裝貨物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標本進行測序,結果顯示病毒序列與小金閣閣服裝店關聯疫情感染者88、89、91至95、98、102、104至106等病毒序列完全一致,結合流行病學調查及基因測序結果,初步研判本次小金閣閣疫情由境外來京服裝貨物引發的可能性大。

龐星火介紹,自4月3日以來,北京市短期內出現的多條獨立傳播鏈條中,呈現聚集性的為小金閣閣服裝店關聯疫情。截至目前,累計報告2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其中店員10例、家屬及同住人員8例、到店顧客3例、其他相關人員6例,提示病毒傳播速度快、傳染性強。

龐星火表示,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形勢依然嚴峻,要加快風險人員及物品排查速度,與病毒賽跑,短時間內有效阻斷疫情傳播。

目前望京SOHO小金閣閣服裝店關聯疫情仍然存在風險,到訪人員感染風險較高,請3月27日至4月3日到訪過望京SOHO小金閣閣服裝店的人員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配合落實隔離和核酸檢測等各項防疫措施。如果接到社區、流調人員電話,要積極配合,提供真實有效的個人信息,如實報告個人活動軌跡,對個人和家庭負責,履行好個人防控責任。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