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故宮雙展線上可覽 足不出戶即可入“殿”看寶

2022年04月11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故宮雙展線上可覽

  本報訊(記者 劉冕)正在故宮博物院舉辦的“何以中國”展和“鐘鳴盛世”展下月閉幕,兩個展覽的全景線上展將陸續開幕,市民足不出戶即可入“殿”看寶。記者同時了解到,故宮數字文物庫的雲藏品數量擴充到8.3萬余件。

  疫情防控期間,博物館預約限流參觀。網上展覽打破時空界限,將文物故事送到家。目前,“何以中國”展已實現線上360度全景觀展,“鐘鳴盛世”展也已經完成採集,即將實現雲端全景開放。觀眾坐在沙發上,就能細看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青銅重器何尊內的銘文,也可和乾隆皇帝同一角度,欣賞18世紀英國造的銅鍍金三人打樂轉花鐘。

  故宮方面介紹,《故宮展覽》手機APP也是一座7×24小時的展廳,內含2015年以來在故宮內舉辦的90個展覽。觀眾可隨時指尖訪古,看遍宮廷原狀、常設專館、專題特展。《每日故宮》APP每日推出一款珍品,邀觀眾在方寸之間欣賞故宮收藏,探尋昔日生活中令人驚嘆的日常細節。

  據了解,故宮數字文物庫增加了1.5萬件文物影像,雲展品數量累計增至8.3萬余件。未來,這座“庫房”還將定期擴大文物數量,成為故宮文物數據中心,不僅提供文物信息服務,同時滿足各種數字化產品對文物信息的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