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東城區和平裡街道四個封管控區正式解封

2022年03月31日08: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 (池夢蕊)3月30日24時,東城區和平裡街道四個封管控區正式解封。隨著最后一輪核酸檢測結果出爐,結果均為陰性,3月30日24:00,經市、區疾控專家研判,北京市東城區和平裡街道民旺園、交林小區、和平裡東街九號院、和平裡五區甲院等四個封管控區符合解除管控條件,正式解封。接到解封通知后,社區第一時間將解封通知和街道防控辦的《致居民朋友的感謝信》發送到居民手中。

“封管控期間,雖然我們10多天都足不出戶,但生活上沒有太大不便,街道、社區的工作人員們熱情周到的幫我們送菜、購藥、充燃氣等,感謝他們這麼多天的辛勤付出,大家辛苦了。”家住民旺封控區的居民劉先生說道。

疫情發生后,和平裡街道第一時間啟動響應機制,成立了應急指揮部,下設“一辦十組”。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抓好核酸檢測、人員轉運等工作,阻止疫情的蔓延、擴散﹔另一方面全力做好封(管)控區的服務保障,確保居民正常生活的基礎上,重點做好老幼病殘孕等特殊群體的服務保障,讓疫情防控既有速度、力度、精度,又有溫度。

為全力做好封(管)控區的服務保障,街道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不僅組建了封(管)控區服務保障前線指揮部,成立了臨時黨委,還建立了志願服務先鋒隊和黨員突擊隊,一個個“紅色因子”被激活,在疫情防控和服務群眾一線筑起堅強的“紅色堡壘”。疫情發生以來,除了和平裡街道機關干部和社工外,全區共有11個街道、16個委辦局的579名干部和來自地區各行各業的300余名志願者,支持和參與了街道的疫情防控和各類服務保障,成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力量。

此次解封的4個封管控區,共有居民3000余戶,近8000人,其中不乏殘疾人、高齡老人、孕婦、定期就醫等各類特殊群體。為充分做好特殊群體的服務保障,街道依托有預案、有台賬、有志願先鋒服務隊、有應急處置組、有流程圖的“五有”工作機制,全力保障特殊群體的日常生活、就醫等,做到隔離不隔心,防控有溫情。

東城區和平裡街道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常文輝表示,“解封”不等於“解防”,廣大居民仍需繼續配合社區做好7日自我健康監測,做好個人防護,共同守護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