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助力城市文明 密雲城管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專項執法行動

2022年03月04日17: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勤春來早。早上8點,密雲區鼓樓街道執法隊隊員走進社區,向“早高峰”出門扔垃圾的上班族進行“監督”,遇到投放錯誤行為及時“亮劍”。日前,密雲區城管執法系統開啟2022年第一輪次生活垃圾分類專項執法行動,全年計劃展開4個輪次的專項檢查,以此助力城市文明,提升密雲顏值。

2021年,密雲區城管執法系統對全區進行了3個輪次的全覆蓋垃圾分類執法檢查。共出動執法人員11686人次,執法檢查投放環節單位4208家次,發現問題728起﹔立案處罰5113起,罰款839670元。立案率位居全市第四,在5個生態涵養發展區排第一,執法力度十分強勁。與此同時,採取“梯隊執法”方式,懲教並舉,剛柔並濟,全區整體問題率由2020年的22.9%下降至10.2%。

據悉,密雲區今年生活垃圾分類執法更加“精准”。以全市《2022年生活垃圾分類工作任務目標》為主線,將“城管執法精准進社區”和“深入落實分類主體責任”進行到底。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密雲城管執法局精准聚焦“問題多發地”——居民家庭源頭分類及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環節。啟動對接機制,對照社區、物業服務企業建立的分類薄弱對象清單,開展精准執法。盯緊重點違法行為,精准聚焦“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置”四個環節,細化“混堆混放、混投混扔、混裝混運”六類違法行為,嚴格落實“夯實基礎、固化機制、定期通報、積極履職、普法執法、科技運用、總結提升”七項措施,引導市民做好垃圾分揀、投放這件“關鍵小事”。

密雲區第一輪“城管執法精准進社區”生活垃圾分類專項執法檢查自1月1日至3月31日,重點在雙休日、節假日早(7時-9時)、晚(18時-20時)投放高峰期間,目前檢查覆蓋率已完成83%。(王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