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火炬接力火種匯集暨火炬傳遞起跑儀式在京隆重舉行

孫春蘭點燃火炬並宣布火炬接力開始 蔡奇致辭

2022年03月03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1版 頭版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火炬接力火種匯集暨火炬傳遞起跑儀式2日在京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孫春蘭出席儀式,點燃北京冬殘奧會火炬,並宣布火炬接力開始。

  2日下午,北京天壇公園祈年殿南廣場洋溢著喜慶祥和歡樂的氣氛。15時許,火炬接力火種匯集暨火炬傳遞起跑儀式正式開始,現場奏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和國際殘奧委會會歌。在全場觀眾的期盼中,9名代表分別手持從9個地方採集的火種,包括在冬殘奧會發源地英國曼德維爾採集的火種、北京盲人學校採集的“光明之火”、望京街道溫馨家園採集的“互助之火”、中國盲文圖書館採集的“希望之火”、大運河漕運碼頭採集的“源流之火”、八達嶺古長城採集的“和平之火”、張家口創壩園區採集的“‘氫’潔之火”、黃帝城採集的“文明之火”、天壇公園採集的“夏奧之火”。9處火種共同點燃火種台,匯集成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官方火種。孫春蘭走到火種台旁,點燃北京冬殘奧會火炬,向觀眾展示致意,並交給第1棒火炬手、平昌冬殘奧會輪椅冰壺比賽冠軍陳建新。

  15時18分許,孫春蘭宣布: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火炬接力開始!頓時,天壇公園一片沸騰,火炬手高擎火炬,在觀眾的掌聲和歡呼聲中開始火炬傳遞。

  儀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發表熱情致辭,強調將兌現“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承諾,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殘奧盛會。儀式還播放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的視頻致辭。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北京市、河北省和北京冬奧組委負責同志,火炬手、運動員、志願者和社會各界代表等約400人參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