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新增1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目前核酸採樣12996人均陰性

昆泰國際公寓、豐聯廣場和萬通中心D座均已啟動臨時管控 

2022年02月23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董兆瑞)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4場新聞發布會。北京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介紹,2月22日0時至24時,朝陽區新增1名確診病例。朝陽區接報京外返京人員涉疫情況后,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快排查、嚴管控、果斷處置,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

病例居住地為潤澤悅溪小區931號樓1單元。2月21日上午約9:50到達北京西站,中午到家休息,下午外出檢測后繼續居家。2月22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轉至定點醫院,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

迅速落實管控措施。病例居住的潤澤悅溪小區931號樓1單元居民全部集中隔離,931號樓2-5單元劃定為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小區其他樓宇劃定為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

迅速開展流調排查。目前,該病例涉及的密接、次密接人員,已落實管控。

迅速啟動核酸採樣檢測。對該病例居住小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和重點部位環境檢測。目前,已採樣4318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共採集環境樣本83個點位,結果均為陰性。

細致做好服務保障。工作人員逐戶電話聯系小區居民,告知管控措施,詢問居民特殊需求。梳理小區高齡老人、病人、孕婦及需就醫用藥等人員,以及居民家中水電氣剩余量等情況,精准對接居民服務需求。發動社區、企業及小區內黨員志願者300余人及物業員工120余名,定人定崗服務居民。為足不出戶居民提供分發快遞外賣,送貨到戶,收取和處置垃圾等服務。

北京市病例涉朝陽區場所及處置情況

北京市病例活動軌跡涉及朝陽區主要場所有昆泰國際公寓、豐聯廣場和萬通中心D座,目前均已啟動臨時管控,人員隻進不出。

同時,迅速排查管控風險人員,並啟動核酸採樣檢測,目前已採樣12996人,結果均為陰性,共採集環境樣本378個點位,結果均為陰性。

在這裡,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請在以下時間段到過朝陽這些地方的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或者撥打朝陽疾控部門熱線電話87789709報告。具體時間段如下:

2月21日12:00—2月22日14:00 朝陽區豐聯廣場TIMS(提姆)咖啡廳

2月21日13:50—2月21日17:30 朝陽區豐聯廣場如新智新體驗中心

2月21日14:30—2月21日20:00 昆泰國際公寓(朝外大街乙12號3號樓)

2月21日9:30—2月21日22:00 呼家樓萬通中心D座

2月21日9:10—2月22日9:40 便利蜂(萬通中心店)

請居民朋友主動報告,配合落實集中隔離、居家隔離、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健康監測期間減少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如出現發熱、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等11種症狀,立即主動報告,不要自行購藥、服藥,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網約車等,按規定就醫。

楊蓓蓓表示,下一步,朝陽區將繼續壓緊壓實“四方責任”,迅速行動,快速精准流調、嚴格排查管控,全力以赴將疫情防控工作落早、落嚴、落快、落准、落細、落全、落實,持續做好封控管控區域服務保障。

疫情當前,也請廣大市民朋友積極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嚴格落實進返京政策,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繼續做好個人防護、注意個人衛生和健康監測,自覺遵守各項防控要求。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