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密雲水庫南線路入選“十大最美農村路”

2022年03月03日09: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密雲水庫南線路入選“十大最美農村路”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交通運輸部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全國“十大最美農村路”名單,密雲水庫南線路上榜,成為北京唯一入選道路。

  密雲水庫南線路起點位於密雲區溪翁庄鎮中心街,經穆家峪鎮,終點位於太師屯鎮黃各庄村南,與密古路相接,全長23.87公裡。這條道路與密雲水庫同期建成,依山傍水,沿線植被茂密,四季景色各異,水庫風光一覽無余。

  “路上的一花一草一木,都在保護著密雲水庫,形成了一道天然的生態保水屏障。”有20多年巡護經歷的溪翁庄鎮執法分隊隊長段小龍,對這條路再熟悉不過。“走了不下上千次,巡庫時這是必經之路,道路環境也是我們看護重點之一。”段小龍說。

  這條穿行於山、水、林、田、湖、草優美生態中的道路,不僅成為了保水護水的一條環庫“戰線”,還打通了兩個鎮農民的增收“脈絡”。

  去年密雲區貫徹“全壽命周期”管理理念,對水庫南線路實施了預防性養護工程,道路“換裝”升級后,提升了整體路況水平,同步完善慢行系統。今年密雲區還將進一步整治沿線環境,修建景觀小品,繼續提靚道路“顏值”。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